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怀孕了要不要做职场准妈? 孕期注意事项莫忽视

2015-10-27 07:14: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妇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也会继续工作,这类孕妇就被称为职场准妈妈,那么怀孕后准妈妈工作好吗?下面我们就看看孕妇工作的好处。

孕妇工作的好处:

能缓解早孕反应

大部分的准妈妈在怀孕前3个月都会出现晨昏,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职场准妈妈由于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并且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能够很好的缓解早孕反应。

有利于保持好的心态

职场准妈妈有更多的机会跟人交流,并且这一个特殊时期,周围的同事甚至领导,客户都会对准妈妈更加宽容,友善,体贴,这些都会让准妈妈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情。

减少各种不好的幻想

准妈妈待在家里过于清闲的时候,随便一点风吹草动便会胡思乱想,尤其是一些平时就比较忧郁,敏感的准妈妈,会想自己的孩子会不会畸形,会不会流产等,这势必会影响到心情,不利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在职场中的准妈妈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东想西想,而同事不经意的一句表扬如“你今天的气色真不错”,“你生的宝宝一定跟你一样聪明又漂亮的”等都会让你的那些不好的幻想统统消失掉的。

有利于分娩和产后的恢复

坚持上班的准妈妈有利于锻炼准妈妈的骨盆,加强腹部和腿部的韧劲,体重和体形也更容易保持,而且,工作的不容易也会让准妈妈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分娩时的痛苦,这些都有利于准妈妈的分娩,并且坚持上班的准妈妈每天都能保证一定量的活动,产后能够更好的恢复身体。

孕妇虽然工作好处多多,但是有些注意事项还是不能去忽视:

1、注意避开高峰时段上下班

如果你还得按时上班,最好比别人早一些出门,这样可避开上班的高峰人群,让自己更加从容。当然还得选择不太拥挤的公交车,下班后,如果不方便提前一些时间离开单位,最好在办公室逗留一会儿,避开下班人群,如果自己开车上班,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已经使你的注意力及反应力都下降了。

2、注意远离汽油污染

由于汽油可在体内蓄积,排出速度较慢,妊娠女工于脱离接触56天后分娩时,血中仍可检出汽油。人体观测及动物实验均证明,血中汽油含量随空气中汽油浓度增高而增高,且随接触时间的增长,动物随染毒时间的加长,血中汽油浓度亦增加。因此,长时间持续于高浓度汽油的环境中工作,对胎儿的影响仍是一个值得重视并继续加以观察研究的问题。汽油可自乳汁中排出,乳汁中汽油浓度约为血中含量的12%-18%。

3、上班时带些零食

大约有75%的妇女在孕早期会有恶心、呕吐等不适的反应,所以建议在办公桌和口袋里可以放几个塑料袋,以备呕吐时急用。空腹易加重妊娠反应,上班时带些小食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随时吃一点,但注意不要影响工作。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工作有没有好处 孕妇工作有什么要注意

很多孕妇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也会继续工作,这类孕妇就被称为职场准妈妈。也许不少人都觉得孕妇照常工作会对身体造成很大负担,但其实孕期工作的好处……详细>>

怀孕了还可以游泳吗 孕妇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锻炼方式,游泳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能游泳吗?孕妇游泳注意什么?详细>>

准妈做孕期B超的注意事项

四维彩超拍照的最佳时期为24-30周,这个时期的胎儿大小适中,羊水量充足,比较容易采集到相对清晰图像,满足了准爸妈在第一时间里看见宝宝的……详细>>

孕妇用药会影响胎儿吗 孕期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总有生病的时候,生病了自然要吃药治疗,但是由于孕妇在各个方面都要小心谨慎,因此总有人问孕妇用药对胎儿有影响吗?详细>>

孕妇不能吃腌制食品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怀有宝宝的女性是幸福的,所以准妈妈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一些饮食的需求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大家应该知道,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人群对于很多的饮……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