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方法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怎么知道母乳够不够吃 有哪些催奶的方法

2015-10-23 08:26:33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不够吃,不能单纯地看作母乳分泌不足,应积极找出原因。那么我们的新妈妈们,要如何去判断自己的母乳是否够吃?

怎么知道母乳够不够吃:

1、喂奶时听到婴儿的吞咽声,吃奶时间长,并且不好好吮乳头,常常会突然放开乳头大哭不止。

2、经常感觉不到乳房胀满,也很少见乳汁如水般往外喷。

3、哺乳后,婴儿常哭不止,入睡不踏实,不一会又出现觅食反射。

4、婴儿大小便次数减少,量少,每日正常应在6次以上。

5、婴儿体重增长缓慢或停滞。

母乳不够吃,不能单纯地看作母乳分泌不足,应积极找出原因。分析是乳母饮食不当、心情不好、精神疲劳,还是哺乳的方法不对,以便针对问题加以解决,而不要轻易气馁,放弃母乳喂养。

当真的出现母乳不够的时候,不妨试试下面几种催奶的方法:

1、亲喂:可以的话,能亲喂就尽量亲喂,人体是很奇妙的,当它知道宝宝奶不够喝时就会增加,和用挤的不同,毕竟宝宝自已吸和机器催奶是不一样的哦!

2、日、夜都喂(挤):夜间喂奶,记得我刚生完那一个月宝宝都吃不饱,后来也是有妈咪分享,要晚上也起来喂奶,这样奶量就会暴增,我亲自试过,真的有效果,只是会睡眠不足,所以我都是躺着边睡边喂,比较轻松。

3、保持愉悦的心情:不管是挤奶或喂奶,都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一直想奶不够,奶就真的会变少,像我在挤奶时,都会想着宝宝可爱的模样,还有他出生时我最感动的画面,这样奶阵就来的多了,或者妈咪也可以听听轻松的音乐,不要把喂奶当成负担,这样奶会比较多哦!

4、对乳房进行按摩:产后,最初由于静脉充盈使乳房发生膨胀,此时仅有少量的初乳分泌。初生儿经常吸不出多少奶水,往往不愿意再吸吮。而产妇的乳房却很胀痛,碰触时疼痛难忍。有时不一定能完全尽心让婴儿吸吮。经验表明,乳房按摩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下奶方法。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母乳够不够怎么判断 多吃下奶食物

孕妇在坐月子期间,很多准妈妈担心孩子没有奶喝,相传母奶喂养的孩子较聪明,那么孕妇坐月子期间,如何判断母乳是否够?母乳够不够根据喂养,婴儿……详细>>

产后奶水不够? 按摩催奶新妈妈很实用

很多妈妈在哺乳期的时候都感觉比较苦恼,因为奶水不够,孩子常常会哭闹,孩子小的时候不能吃辅食,吃奶粉又担心品质会不会有问题。那么今天我们来……详细>>

产后催奶的方法 几款食谱有效来催奶

产后只要掌握关键的催奶方法,就能够轻轻松松让奶水充足起来,保证宝宝的口粮充足。新妈咪们需要掌握下面这四大催奶的有效方法。详细>>

催奶的方法有哪些 食谱搭配应怎样选择

对于准妈妈来讲,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奶水充盈且具有营养,是其在喂养婴儿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情,一般来讲,催奶的方法选择是最为关键的,因此,大……详细>>

奶水不足是否放弃母乳喂养 有哪些催乳食疗方

其实每一个妈妈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更加的希望自己能够母乳喂养孩子,可是当出现奶水不够的情况下,还要坚持吗?有哪些可以催乳的食疗方呢?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