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7秘诀帮大龄女养出健康卵子 须做好哪些准备

2015-10-12 06:11:42      家庭医生在线

谁说女人过了30岁就难受孕?谁说年纪越大,卵子的质量越下降?你是不是经常担心自己的卵子失去了活力,没有了质量?下面这几招学会了,这些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7秘诀养出健康卵子:

1、来月经时多补铁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2、红酒比啤酒更有益

荷兰女性健康研究机构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但啤酒中的酵母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3、煮豆腐比煎豆腐健康

豆腐、豆浆中含大量植物蛋白,让卵巢更结实、卵子更健康。但一定要吃煮豆腐,煎豆腐的食用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让健康减分。每天吃一小盘豆腐就够了,过量植物蛋白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4、避孕,一定要避孕

医学研究显示,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别以为无痛人流没什么大不了,它会让卵巢内壁变薄、卵子活性降低。最好的避孕方法是安全套,而非避孕药。无论长效避孕药还是紧急避孕药,都会打乱体内荷尔蒙水平,影响卵子质量。

5、“卵巢保养”谨慎做

美容院流行的“卵巢保养”不可靠!日本国立健康组织在对亚洲400多家美容院抽查发现,用作卵巢保养的香精油良莠不齐,合格的不到20%。如果不是非常有保障、值得信赖的美容院,千万不要随便去做“卵巢保养”!美容师手上的香精油渗入身体后,会影响内分泌水平,甚至降低卵子活性。

6、少吃止痛药

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专家说,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长期服用会“迷惑”神经中枢,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卵子活性减弱。

7、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

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大多数人以为,换上液晶屏幕就能远离电脑辐射,其实辐射最大的地方不是显示屏而是电源。美国健康专家说,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为笔记本电脑充好电,拔断电源,用电池工作。

大龄女备孕,下面这些准备好了,是会快速好孕的:

积极治疗身体存在的一些疾病。35岁以后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治疗,彻底治愈后再怀孕。

准备怀孕前去做健康检查。高龄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把身体调整到健康状态。

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做充足的营养准备。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质量。

助孕食谱推荐:

豆豉煮坷

材料:黑豆豉、蚵仔、葱。

调味料:酱油、糖、油。

做法:

1、蚵仔人清水中洗净,挑去杂质,沥干。

2、葱洗净,去头、须、尾,切成葱花。

3、热油锅中人豆豉炒香,加入蚵仔及调味料翻炒,中火约煮3分钟,待蚵仔缩小,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改善女性体重虚胖、湿疹及性趣缺乏。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女性宫寒如何调理 孕前八招养出健康卵子

不少备孕女性辛辛苦苦准备了大半年,一直没怀上,直到检查才发现是宫寒所致!所以要想怀上宝宝,首先要调理好自己的宫寒体质。详细>>

备孕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应做好这3大准备措施

很多家庭都在预备要二胎,而本着优生优育原则,有很多夫妻会在备孕前做全面的检查,让身体能够在最好的状态来孕育宝宝。那么,夫妻之间该如何备孕……详细>>

女性要如何备孕成功?这7大准备措施应做好!

很多新手妈妈,在备孕的时候会买特别多的书看,了解备孕所要注意的事项,生怕忽略了某一方面,其实备孕过程中,只要做好以下这几点就可以了。接下……详细>>

备孕夫妻谨防8大常见误区 须做好4项备孕准备

很多夫妻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备孕,却迟迟未能修得正果,这其中很大的原因就在于犯了备孕的误区,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在备孕的时候又哪些常见误区……详细>>

育天才儿童的7大必备“前奏” 做好备孕准备

精子和卵子处于高活力状态,有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孕育出健康聪慧的孩子。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