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产后如何正确来瘦身 9种最经济的快速减肥法

2015-10-08 09:11:1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怎么才能恢复身材,这是众多女性关注的问题?很多人都怕自己产后身体会走形,回不到从前的样子,那么产后怎么才能恢复身材?

产后如何正确来恢复身材:

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产后6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始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

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不过,产后减肥的最好方式其实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会消耗一定热量,可以说是最健康而且还有利于母子的减肥方式。

产后2个月后可以适当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产后4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

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控制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

产后6个月必须进行减重

无论任何情况,在产后满6个月后都应该进行减重了,否则脂肪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以后减肥会难上加难。即使仍然是母乳喂养,也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食量了,但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但不能减少液体的摄入。同时应该采取有效的运动减重方式,比如游泳、瑜伽等。

减肥不是靠吃减肥药或者健身房才能瘦下来,下面这9九种经济实惠的减肥法,不妨一试:

1、原地跑,在室内或过道挑选一块约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赤脚原地坚持每天跑15分钟。

2、上楼梯,每周上下楼梯三至四次,每次连续30分钟,便可消耗约400卡路里热量,还可强健小腿、大腿和股部肌肉。

3、步行,饭后45分钟左右,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步行,热量消耗很快,我上瘦身网提醒若在饭后2-3小时再步行一次,效果更佳。

4、瑜珈,来自印度的古老健身法,周3至4次,不仅可强健肌肉,增加韧性及灵活性,还可保持体态苗条。

5、跳舞,轻歌曼舞,每周3至4次,也是减肥方法之一。

6、跳绳,只要有足够的空间,跳绳可随时随地进行,可融减肥于游戏中。

7、晨操,晨起后,做约20分钟的徒手操,既可振奋精神迎接一天的挑战,又可保持青春体态。

8、喝水,众多的减肥法中,正确的喝水是最简易无负担的。这里喝的水是指开水和矿泉水,而非高热量饮料,否则将适得其反。每天至少喝2升水,起床后、早餐时、上午、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前、晚餐后各一杯,且以慢慢饮入为佳。

9、盐疗,用温水冲湿全身,再用粗盐涂满全身,然后加以按摩,使皮肤发热,至出现红色为止。一般需按摩5-8分钟,再浸入38℃温水中20分钟。

产后瘦身花茶:

千日红:是花草茶中非常特别的品种,若选用上佳品种,冲泡时可以看到花慢慢的打开,如水中开花一般,功效方面,包括护肤养颜,亦有利尿的功效。

玉蝴蝶:鲜为人知的玉蝴蝶花茶,具有清肺热,利咽喉,美白肌肤,降压减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健康减肥须知8个小窍门

怀孕、生产再到坐月子这是一个非常艰辛且漫长的过程,怀小孩的时候因为摄入热量过多而长肥了一圈,生完孩子后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妈妈们以往曼妙的……详细>>

把握产后减肥最佳时机 如何正确减肥

众所周知产后是不能盲目减肥的,由于还要哺乳的原因因此什么时候减肥就是个难题。那么,产后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