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小心4大产后减肥误区 给你6妙计迅速瘦身

2015-10-08 09:19:5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可是很多妈妈们都面临产后肥胖的问题,虽然产后是需要减肥的,但是却要小心4大产后减肥误区。

小心4大产后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误区1、生育后马上做运动

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剖宫产的妈妈情况会更加危险。顺产的妈妈产后4~6周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需要6~8周。

产后减肥误区2、 贫血也减肥

如果生育时失血过多,会造成贫血,使产后恢复缓慢,在没有解决贫血的基础上瘦身势必会加重贫血。含铁丰富的食品有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

产后减肥误区3、 便秘仍瘦身

产后水分的大量排出和肠胃失调极易引发便秘,而便秘不宜瘦身,应有意识地多喝水和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便秘较严重时可以多喝酸奶和牛奶。

产后减肥误区4、哺乳期瘦身

哺乳期节食可能会影响乳汁的品质,而要想瘦身,就要好好喂奶,因为哺乳不会让体重增加很多。如果是母乳喂养,6个月后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如果未进行母乳喂养,可在产后3个月根据自身的健康状态着手瘦身。

产后瘦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推荐6个妙招快速瘦身:

1、摆脱消极情绪

新妈咪可以在几分钟内把自己想象得更加精力充沛,这是因为人的大脑不断地为身体发送信息。应该试图摆脱消极的想法,比如无助感、焦虑感、愤怒等,这些消极想法会瞬间“吸走”你的精力。

2、吃健康食物

食物是恢复精力的关键,因此新妈咪应该很好地关注自己都吃了些什么。

3、给自己做个按摩

给自己的身体做些简单的按摩,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新妈咪不妨尝试一下。

4、坚持有规律的运动

运动能够让新妈咪的身体产生并储存能量,同时释放内啡肽——身体内的“快乐荷尔蒙”。

5、利用深呼吸和冥想

压力会让新妈咪的身体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这会耗尽体内的能量。深呼吸和冥想能够让你净化思绪,放松紧张的肌肉,从而减少肾上腺素的分泌。

6、营造良好睡眠

夜晚美美地睡一觉是保持良好精力的前提。即便新妈咪此时无法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应尽量提高每一次睡眠的质量。

推荐2款瘦身花茶:

甜菊叶:天然甜味剂,是瘦身者的良伴,几乎没有卡路里,最适合想吃甜的又怕胖的你,主要是和别的花草茶搭配起来饮用,充当甜味剂。

荷叶:自古以来瘦身的良药,可以清火,利尿,清脂,通便。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5大产后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4大产后减肥误区

虽然哺乳时会消耗母亲体内的脂肪,但哺乳期间,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准妈妈需要不断进食身体需求的高热量食品,这样不但达不到瘦身的目的,反而会……详细>>

产后减肥误区需早知 丰富营养更关键

保持好的身形是每一个女人所希望的事,而生产过后女人的体型都有所变化,这时女人就会想产后减肥,恢复以前的身材,那么产后减肥的误区有什么呢?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