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产后恢复迷人身材8动作 减肥食物助瘦身

2015-09-10 10:26:48      家庭医生在线

谁都希望自己产后还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幸福妈妈,所以很多的产后妈妈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早日恢复,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辣妈。

产后恢复迷人身材8个动作:

1、从沙发上弹起来

辛苦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里享受完美餐,打扫完卫生,欣赏自己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就利用这个机会,在广告的时候进行锻炼吧。试着完成一组20次的马步、下蹲、腹肌练习、转动手臂,或在每次广告期间做俯卧撑。

2、刷牙时收腹

利用刷牙的时间,收紧臀部肌肉。保持几秒钟然后放松,重复这个动作。每次早晚刷牙时都可以进行这样的练习。

3、多走几步

假如你抱着满满的购物袋,分几次将它们从车上运到厨房内,你便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即使你可以一次完成。

4、利用每个下蹲的机会

不要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我不想捡那个东西。”将地板上凌乱的什物看成是腿部锻炼的机会。屈膝,将衣服、鞋子、以及其他任何东西摆放到原位。

5、亲自动手

做菜时,不要使用食品处理机,或购买预先清洗好、切好、装袋的蔬菜。在不需要电动搅拌机的时候,尽量使用手动的方式。

6、利用办公桌锻炼

加强小腿及腹部肌肉,有助于保持体形———坐在椅子上,身体直立,收缩腹部,向上抬腿,脚尖绷直,锻炼小腿肌肉。伸腿,脚尖向前后运动20次,然后将每只脚及脚踝转动20次,进一步增强小腿肌肉,并塑造脚踝形状。

7、站起来

当你接电话时,站到办公桌旁,让自己的身体伸展一下,使精力更加充沛。尽量将经常使用的文件放到柜子顶部,这样每次拿文件的时候都需要站起来。

8、保持步行的习惯

为自己设定一些小的运动目标,并利用每次机会进行运动。如“我要去看看信箱”,或“我需要去atm,顺便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步行的乐趣”。把家务活看成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选择,而不是一些被迫要做的烦人任务,这样也可以让你做起来更有乐趣。

除了做瘦身的运动,再配合减肥食物的话,效果更佳:

1、苹果

产后的新妈妈,为了成功减肥,每天可以吃1~2个苹果。因为苹果中含有果胶和纤维素,不仅对身体恢复有好处,而且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具有明显的减肥效果。

2、胡萝卜

产后的新妈妈,吃胡萝卜也有减肥的效果。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果胶、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与胆汁酸磨合之后,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从而起到减肥的功效。

3、大蒜

食物中的大蒜具有明显的减肥功效。因为大蒜中很有一种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并且还能有效预防血栓的形成。

4、低脂牛奶

每天喝一杯低脂牛奶,既不易使人发胖,还容易产生饱腹感,身体还补充了足够的蛋白质、钙质及大量的维生素B、A等营养素。低脂奶与全脂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是一样的,而且还有助于控制摄入过多脂肪。

5、低脂食物

尽量进食既有营养又能控制热量的食物,如低脂肪及低蛋白的食品,豆类食品、牛奶、鸡肉、鱼、菌类等。只吃天然食品,不吃人工合成及加工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中加入了很多的色素和化学添加剂,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增加肝肾负担。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迷人身材只需8动作 推荐3瘦身食谱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非常纤细的,而不是非常臃肿的,哪怕是在产后,那么,产后要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产后恢复身材5大建议 多做运动助瘦身

对于产妇来讲,在产后除了关心自己的宝宝,另外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身材,谁不想拥有纤细的腰身呢?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详细>>

产后瘦身饮食很关键 适当运动助恢复

一般来讲,在经过十个月的怀胎之后,由于在孕期孕妇会通过大量的食补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其在分娩过后的身体也会呈现出肥胖的情况,因此,分娩……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周杰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