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女性要喝奶 不能吃的食物须避免

2015-09-04 08:51: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备孕期间,有不少的女性朋友都非常的喜欢喝牛奶,其实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因为备孕期有牛奶好处多多。

备孕女性喝牛奶的好处:

1、减少中风危险

我们经常喝牛奶,却很少知道女性喝牛奶有助于减少患上中风的机率。尤其是一些上了年龄的女性,属于高龄备孕的她们存在很大健康风险。牛奶中含有有助于人体健康的钾元素,能有效地保持动脉血管出现高压现象,从而减少中风的危险。为什么有些老年人医生会建议他们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呢,想必就是这个原因吧!

2、减少有毒金属的摄入

不要以为牛奶只是单纯地供给给人体营养成分,他们还有一项很神奇的功能,那就是它们能有效地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的有毒金属元素镉和铅。这两个金属元素进入到人体之后都会导致人体重金属中毒,从而出现健康问题,非常之可怕。并且这些得金属一旦进入人体之后,很难以排出来,对人体的健康伤害更是严重。因此,备孕期内的女性每天喝一杯牛奶是非常好的,在保障营养的同时有效防止有毒金属的摄入。

3、健脑益智聪明

经常喝牛奶的人不止是个儿长得高,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还有助于人体大脑智力的发育,有健脑益智的作用。牛奶中的铁铜和卵磷脂都是不可多得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以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工作能力,免疫力,抵抗力,帮助女性身体尽快达到最佳状态,从而顺昨怀孕。睡前喝一杯牛奶,对备孕中的女性来说是最好的,有安神,促睡眠,健脑,益智等多重好处。

4、有助于胎儿骨骼发育

我们知道牛奶中含丰富的钙成分,有助于人体骨骼健康。备孕期内女性摄入牛奶,牛奶中的钙能就会储藏在人体的骨骼之中,等到怀孕之后,胚胎发育需要钙,这些事物储藏起来的钙就会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发育中的胚胎。如果怀孕之后再临时补充钙质,效果就会没有这么好。提前做准备,远比后现没有经验手忙脚乱来得好,俗话说:“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就是这个意思。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女性在备孕期内就要开始喝牛奶了,怀孕之后再继续喝,生产之后也可以喝。

备孕期喝牛奶是非常对的决定,但是下面几种禁吃的食物一定要牢记:

1、禁吃高糖食物

备孕期间如果过多的吃高糖食物,容易引起糖代谢紊乱,很可能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孕期如果继续吃高糖食物,很容易就转变成孕期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不仅会危害孕妇的健康,而且还会造成胎儿的早产、流产以及死胎。所以备孕期间避免吃高糖食物。

2、禁吃辛辣食物

备孕期间吃辛辣食物很容易造成备孕妈妈消化功能紊乱,容易引起便秘、消化不良、胃部不适、痔疮等问题。

如果孕期继续吃辛辣食物,很容易加重这些疾病的情况,不仅会让孕妇身体不舒服,而且还会影响孕妇营养的吸收,最终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分娩困难。所以在怀孕前3-6个月就要停止吃辛辣食物的饮食习惯。

3、腌制食品

这类食品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亚硝酸盐容易导致中毒,而且亚硝酸胺类、苯并芘和黄曲霉素是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

在怀孕期间吃这些腌制的食品,还会导致出现流产、早产等情况,甚至还会造成胎儿畸形。所以不仅备孕期间不宜吃腌制食品,日常生活中也要少吃这些食品。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忌什么 女性备孕期间绝不能吃的六种食物

备孕忌什么?女性备孕期间这六种食物绝不能吃!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详细>>

牢记备孕不能吃的水果 推荐4道备孕食谱

人在饮食方面总会有各种禁忌,普通人都如此,作为特殊人群的准妈妈们更应如此,因此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懂得一些饮食禁忌。下面将介绍备孕……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七种食物不能吃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五类食物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精制加工过的食物不是应该更健康吗?为什么不能吃呢?因为本身大米面粉等含有人体所需的一些维生素,进过精细的加工制造出来的大……详细>>

女性要想成功备孕,这5种食物不要吃,会影响受孕

在目前,因为思想的改变以及医学技术发展,人们的思想逐渐提高,特别是很多年轻夫妇在想要孩子时会做到优生优育,进入备孕阶段。而大多数人都知道……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