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胎儿入盆后有什么症状 做好临产前准备

2015-08-28 09:00: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晚期一般都会有胎儿入盆的现象出现,但是很多的准妈妈却不知道胎儿入盆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胎儿入盆后有什么症状:

随着胎儿的入盆,宫顶位置下移,对心脏、肺、胃的挤压减轻,胃胀缓解,食欲增加,但对直肠和膀胱的压迫加重,尿频、便秘、腰腿痛等症状更明显,阴道分泌物增多,腹壁紧绷而发硬,有无规律的宫缩。

此后孕妇要坚持每周一次的产前检查,以便发现异常尽早处理。

这段时期孕妇要注意全身清洁,按摩乳头;禁止性生活以免导致破水和早产。该适当活动,充分休息,密切关注自己身体变化,即临产征兆的出现,随时做好入院准备。

当胎儿入盆后,我们的准妈妈就需要做好临产的准备了:

1、做好临产前的准备。

首先是心理准备,对分娩过程中的担心要有一定的认识,不应有过多的害怕和恐惧,这个过程是并不太难的。

其次要确定分娩的医院。一般均到产前检查的一家,但在紧急情况下,则要选择就近医院。有备无患,做到心中有数,万一出现紧急情况,即可按原先准备的方案执行。如果产前检查过程中发现贫血、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胎位不正、骨盆狭小、双胎等其他情况时,应按医嘱提前待产,以免发生意外。

再次,要做好个人卫生准备,孕妇在预产前几天要勤换内裤,每天用肥皂、温水洗外阴部、大腿内侧和下腹部。临产前再清洗一次,尽量保持外阴部位清洁。

2、注意饮食均衡。

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热量的摄入,以免胎儿过大,影响顺利分娩。为了储备分娩时消耗的能量,你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等能量较高的食品。在这个月里,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已经基本成熟,如果你还在服用钙剂和鱼肝油的话,应该停止服用,以免加重代谢负担。(这一点持怀疑态度,医生除了让我每天吃钙片外,还给开了一种锌铁钙颗粒,让每天冲水喝,说是补充锌和铁,预防新生儿缺铁性贫血)

3、做好检查。

这时每周一次的体检,医生会检查胎儿是否已经入盆,估计何时入盆,胎位是否正常且是否已经固定等。如果此时胎位尚不正常,那么胎儿自动转为头位的机会就很少了,如果医生也无法纠正,那么很可能会建议你采取剖腹产,以保证你和宝宝的安全。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临产前五大症状 需要准备什么

女性怀孕过程确实是令人难忘的。在怀孕初期,孕妇们会存在一些反应。同时在临产阶段,孕妇身上也会存在一些临产征兆。那么临产前的征兆有什么?详细>>

临产前见红意味要生了吗? 临产前见红的一些特点

见红就是出血,胎儿在腹部有了动静,想要挣扎着脱离母体,包裹着胎儿的羊膜摩擦着子宫的内壁(特别是胎儿头部的位置是很容易出血的区域),摩擦会……详细>>

孕妇临产前有什么征兆 临产前禁忌要避免

对于首次分娩的准妈妈来说,预产期临近时心情会越来越紧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分娩。等待宝宝诞生的日子既令人兴奋又让人着急。不必着急和担忧,做……详细>>

胎儿入盆早会早产吗

能够引起羊膜感染的疾病,主要是孕妇的生殖道感染,例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病菌蔓延,感染到了羊膜。还有一部分是受孕前已有的子宫内膜炎……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