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多吃苹果助产后排毒瘦身 恢复身材还需多运动

2015-08-24 09:42: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产后妈妈来讲,最关心的事情除了宝宝之外,就是自己的身材了,那么,我们的产后妈妈要怎么做才能恢复自己的身材呢?吃什么好呢?

产后排毒瘦身多吃什么水果好:

奇异果:

它能促进对维他命C的吸收,早上食用效果最佳。其他的水果,如草莓、葡萄柚等也可以取代奇异果。

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并且明显消瘦。

海带:

海带富含牛黄酸。食物纤维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冬瓜:

经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体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作用。

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磨合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黄瓜:

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葡萄:

葡萄、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含有一种白黎芦醇,是能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

准妈妈生产完后,最为关心的就是如何恢复的问题了。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产妇的身体恢复都要讲究科学的方式方法,否则不仅不能成功瘦身,还能患上各种疾病,同时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产后瘦身出了在吃的上面”动手脚“,我们也可以通过运动来达到瘦身的效果:

1、呼吸运动

仰卧位,两臂伸直放在体侧,深吸气使腹壁下陷内脏牵引向上,然后呼气,目的是运动腹部活动内脏。

2、举腿运动

仰卧位,两臂伸直平放于体侧,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身体成一直角,可以加强腹直肌和大腿肌肉力量。

3、挺腹运动

仰卧位,双膝屈起,双足平放在床上,抬高臀部,使身体重量由肩及双足支持,可以加强腰臀部肌肉力量。

4、缩肛运动

仰卧位,两膝分开,再用力向内合拢,同时收缩肛门,然后双膝分开,并放松肛门,可以锻练盆底肌肉。

5、侧向转体运动

仰卧在床上,两臂平放在身体两侧,两手掌分别靠拢在两大腿的外侧,头部微微抬起,身体向左侧偏转,左手滑动到达小腿,再仰卧,然后向右侧重复上述动作,左、右两侧各连续2-3次。

6、深蹲

双腿以肩宽分开站立,然后慢慢的蹲下,弯曲臀部,保持骨盆一点点前倾,收缩腹部,保持数秒后站立,重复动作10次,可以锻炼肌和二头肌。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身材5大建议 多做运动助瘦身

对于产妇来讲,在产后除了关心自己的宝宝,另外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身材,谁不想拥有纤细的腰身呢?详细>>

产后塑身须知三大原则 恢复身材需要多运动

在产后,我们都想要快速的瘦下来,所以很多的产妇走了错路,导致自己不但没有瘦下来,反而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伤害,所以产后塑身一定要知道三个原……详细>>

产后运动恢复好身材 推荐2款瘦身鸡汤

在产后很多的准妈妈除了关心孩子,最在意的就是自己那因为生孩子后臃肿的身材了,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来恢复好身材?详细>>

顺产后怎样恢复身材

抬臀:仰卧,屈膝,脚底平放,两足稍分开,尽量抬起臀部和背部远离床面,保持一段时间。详细>>

顺产后怎么恢复身材

女性生产之后,身材变得臃肿。不过产妇的体质还比较虚弱,还不能够进行高强度的运动,想要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我们建议选择按摩减肥的方式。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