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疤痕痒痛怎么办 须多吃蛋白质类食物

2015-08-25 10:40:4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讲,其受得罪远比顺产来的多,别的不说,就说剖腹产留下的刀口疤痕吧,给产妇就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剖腹产疤痕痒痛怎么办:

1、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2、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

3、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切忌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

4、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5、采用透明质酸锌凝胶产品,不同于传统伤口处理方式的“湿性愈合”原理,加速伤口愈合,消炎抗菌,避免留下疤痕。

剖腹产妈妈要想伤口早点恢复,可以多吃下面的这类食物:

锌 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

脂肪 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葡萄糖 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蛋白质 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维生素A 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维生素C 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是维生素C的宝库。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

当下最为有效的剖腹产疤痕去除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激光剖腹产疤痕修复,二是手术剖腹产疤痕修复。 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

使用剖腹产疤痕修复方法进行剖腹产疤痕修复时,第一步,局部注射抑制网状纤维增生的药物;第二步,同时结合特定波长的染料脉冲激光照射,封闭增生……详细>>

剖腹产后有疤痕该怎么护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可以减轻分娩的痛苦,但是剖腹产后会留疤痕,那么剖腹产后怎么淡化疤痕颜色呢?详细>>

揭秘!为什么你的剖腹产疤痕比别人难看?

经过一次痛楚的生产之后,许多通过剖腹产方式分娩的妈妈们又迎来了新的苦恼,生完孩子后的几年里,身材是差不多恢复了,但有些妈妈肚子上的那条刀……详细>>

剖腹产疤痕

剖腹产疤痕是手术后伤口上留下的痕迹,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光滑、质地坚硬。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