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孕妇内裤该怎么挑 孕期准妈妈穿什么鞋好

2015-07-14 10:06:4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月份的增大,肚子也是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孕妇比较烦恼的就是内裤的选择,到底怀孕期要怎么穿内裤?另外,要穿什么样的鞋子会更好?

孕妇如何挑选内裤:

1、包腹式内裤

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包覆肚子,保护孕妇的腹部,裤腰可覆盖肚脐以上部分,具有保暖效果。腰部设计之松紧带可自行调整,随怀孕不同阶段的体型,自由伸缩变化前腹部分多采用弹性材质,可包容逐渐变大的腹部,穿着更舒适。背后包臀设计,不让怀孕破坏臀部线条。当然,也有中腰及平口裤款式,方便搭配服装。

2、产妇专用生理裤

采用具有弹性的柔性棉,肤触良好不紧绷,分固定式和下方可开口的活动式两种。裤底自黏式开口设计,方便于产前检查及产褥期或生理期等特殊时期穿着。

孕妇内裤需依怀孕时期腹围、臀围大小的改变来选购:也可购买能够调整腰围的钮扣式内裤,即可适用于怀孕全期。至于款式,多以高腰、中腰为主。但有越来越多时髦的准妈妈为了搭配流行服装,也偏好选择孕妇专用的低腰内裤甚至是丁字裤,此时就得更注意保持卫生。

3、免洗棉裤

主要是在坐月子期间使用,用完即丢,是很方便的选择。若恶露变少,则可换穿一般内裤。

准妈妈在购买内衣前,一定要量好三围的尺寸——上胸围尺寸:乳房隆起的最高点。下胸围尺寸:紧贴乳房隆起处的下缘。腰围尺寸:上半身最细的那部分。臀围尺寸:臀部最丰满的地方。

挑好了内裤,下面当然呀偶来挑适合自己的鞋子:

1、拖鞋,它的健康隐患为鞋底的防滑功能差,很容易导致扭脚、跌跤等现象,甚至导致早产、流产等现象的发生。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重量一般增加15公斤左右,走路时对腿和脚的压力就大了许多,重心也发生改变。还有一点就是孕妇的汗腺分泌旺盛,脚部的汗液多,容易形成汗脚,穿橡胶或塑料拖鞋时有可能引发皮炎,过敏性体质的孕妇尤为明显,皮炎刚发病时只是脚背发红,可能感到有些瘙痒,因此许多人误认为是“足癣”或“湿疹”。而且拖鞋如果穿太久了,中底部位就会变陷下去,孕妇就如同没有穿鞋子走在硬硬的地上容易引起疲劳,进而损伤孕儿的发育。

2、运动休闲鞋,普通的休闲鞋的设计不能适合孕妇脚型的变化,因而穿着时感到极不舒服。而材料不好作成的运动鞋不透气也会加重脚的浮肿。因此,要尽量避免穿合成皮鞋或用尼龙皮革做的鞋。而孕妇长期穿着平跟鞋,一般是脚跟先着地而脚心后着地,穿平底鞋不能维持足弓吸收震荡,又容易引起肌肉和韧带的疲劳及损伤,不利于孕儿的生长。而且在产后则会出现产后腰腿疼的后遗症。

3、皮革鞋,但是它的通气性较差,行走后足部散发的汗气无法及时消失,尤其是汗脚者更甚,这就给厌氧菌、霉菌等造成了良好的生长和繁殖环境,因此穿皮靴易得脚气病也就不足为怪了。而且孕妇由于脚肿起来,变得对皮革的敏感度增加,皮革很容易让孕妇觉得脚硬梗梗的,更不利于孕妇的走路。更会产后出现腰腿疼的后遗症。

孕妇在选鞋时,除了讲究舒服、保暖,还一定要考虑到足弓的需要。因为脚的柔韧度主要靠足弓来完成。足弓除了可以吸收人行走时的震荡,还可以保持身体平衡。因此,高跟鞋和完全平底的鞋都不适合孕妇,而高度1.5-3厘米,有弹性、用柔软材料做成的宽松的帮面,后跟比较宽大结实的鞋才是孕妇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孕妇应该补充什么 护理要注意2大事项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的营养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胎儿和妈妈的身体健康情况,饮食成了孕妈妈的头等大事,那么怀孕到了晚期吃什么好?详细>>

孕晚期为什么会出现尿失禁?应该怎么办?

一般怀孕37~39周左右,随着胎儿快速增长,孕晚期容易出现多种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尿失禁和腹部疼痛,不必过于担心,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保……详细>>

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有何注意事项妈妈须知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女人孕晚期最怕什么 这几件事孕妈妈要重视

女人孕晚期要调整好情绪,紧张的情绪会影响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差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孕晚期不要频繁的摸肚子,频繁摸肚子会影响胎儿健康,女人孕……详细>>

孕晚期如何正确饮食 到了晚期这些食物别吃

由于胎儿发育时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都直接来源于孕妇的饮食,而且胎儿心脏的发育又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科学合理膳食对于孕晚期准妈妈的自身……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