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晚期食谱选择要谨慎 吃水果也要讲原则

2015-08-05 11:04:41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情况下,怀孕的女性在孕期的不同阶段,都应该对于食谱的选择多加谨慎,尤其是在即将临盆的孕晚期阶段,为防止意外的发生而功亏一篑,孕妇在孕晚期食谱的选择上就要更加小心。

孕晚期食谱选择要谨慎:

清爽金针汤

原料:金针菇、虾皮、紫菜、鸡蛋、细姜丝

配料:盐(最好是竹盐)、鸡精或蘑菇精、香油

做法:金针菇洗净焯水捞出空干水分;过重放入适量的水,水开后放入细姜丝。

煮出香味后加入焯好的金针菇、紫菜、虾皮,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竹盐、鸡精或蘑菇精,再打入蛋花即可。

健康牛肉烩

原料:西兰花、黑木耳、瘦牛肉(牛里脊)、洋葱(少量)

配料:山茶油(玉米油、葵花油、大豆油等均可)、干红葡萄酒、红糖、酱油、盐(最好是竹盐)、鸡精或蘑菇精

做法:牛肉切小片用红酒、红糖、酱油、鸡精、少量盐和黑胡椒腌30分钟;

用少量山茶油和洋葱呛锅(热锅凉油),放入牛肉、西兰花;待牛肉变色,加入适量腌牛肉的调料,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提示:红酒腌牛肉不但可以去腥,还有助于消化,不必担心,(酒精会在炒制中完全挥发);黑胡椒用量一定要少。

一般来讲,孕晚期的女性是可以参考文中的食谱来安排就餐事宜的,对于喜欢吃水果的孕妇来说,其在孕晚期的水果食用也是要注意以下原则的:

1、适量:水果的补充,每天最多不要超过2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适时: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

3、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因此吃后最好漱口。

4、进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水果前必须洗净外皮,不要用菜刀削水果,避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两款孕晚期食推荐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准妈咪处于怀孕后期,把好怀孕的最后一关,是宝宝健康出世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孕晚期注意事项吧。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谱

孕晚期间,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孕妇可能就无法控制体重导致超重等状况,甚至出现巨大儿。我们必须学会控制孕晚期间的体重,了解孕晚期必吃的最佳食……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