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难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后出血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孕晚期饮食需有所禁忌 运动的要点要多加注意

2015-08-16 06:51:4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饮食是孕妇补充自身和胎儿所需营养必须做的事情,而有的食物却恰恰能够危害到胎儿的健康的,因此,此类食物在女性孕晚期阶段的饮食中就要有所禁忌。

孕晚期饮食需有所禁忌:

到了孕晚期,还是要忌食苋菜等寒凉、对子宫有刺激作用的食物,不能吃霉变的食物,慎食大补食品。同时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如果缺乏维生素,例如维生素B缺乏,会出现类似早孕反应的症状,甚至影响生产时准妈妈的子宫收缩,导致难产。

1、寒凉、对子宫有刺激作用的食物;

2、腌制的,或者霉变的食物;

3、营养过于丰富的大补食物,比如人参、鹿茸、阿胶、燕窝等。

4、蔬菜:苋菜、芦荟、黑木耳、花菜、枸杞头、芦蒿

5、腌制食物:榨菜、腊肉、腊肠、咸鱼、酸菜、豆腐乳

一般来讲,需要孕妇在孕晚期食物的选择上禁忌的食物,都是对其子宫有所刺激的,因此,除了要忌吃上述食物外,在孕妇进行适当运动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上下楼时要拉紧楼梯扶手,用手臂的力量来减轻身体和腿部的负担。

坐的时候最好要选择直背的椅子,不要坐矮的椅子,要保持背的挺直,用腿部的肌肉力量支持身体坐在椅子上,使得背部和臀部可以舒服地靠在椅背上,之后双脚平放地上。

如果要拿位置高的东西的时候,不能踮起脚尖,不能伸长手臂,因为这样可能会不慎摔倒,最好叫别人帮忙。

平路行走的时候,要抬起头,挺直背,要收紧臀部,要保持全身的平衡,还有要缓步地行走。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如何正确饮食 到了晚期这些食物别吃

由于胎儿发育时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都直接来源于孕妇的饮食,而且胎儿心脏的发育又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科学合理膳食对于孕晚期准妈妈的自身……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如何进行饮食 有哪些饮食禁忌

怀孕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当然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孕妇怀孕期间的饮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孕晚期,那么孕晚期要如何进行饮食?另外,有哪些……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