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快速瘦身需选好食谱 几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5-07-22 09:57: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带来了众多的肥胖症患者,对于爱美者来说,体型的不完美显然是需要通过减肥等手段来改变的,那么,快速瘦身需选好食谱?几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快速瘦身需选好食谱:

(1)丝瓜炖豆腐

材料:

丝瓜、豆腐、酱油、盐、葱花、味精、香油

制作方法:

1、将豆腐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焯下,再用冷水浸凉、去水;用刀刮净丝瓜外皮,洗净、切块。

2、油烧至六、七成热,倒丝瓜块煸炒至发软,再加鲜汤、酱油、盐、葱花烧;烧开后滚上两滚,放豆腐块,改用小火炖约10分钟;见豆腐鼓起,汤剩一半时,转用旺火,加味精拌匀,淋上香油,即可出锅。

(2)黄耆茯苓鸡汤

材料:

鸡腿、蒟蒻丝、黄耆、茯苓、红枣、盐、料酒

制作方法:

1、鸡腿切块,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黄耆、茯苓、红枣清水冲净。

2、锅中加6碗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5分钟,加料酒及盐调味,起锅前加入蒟蒻丝即可。

一般来讲,人们在用食物疗法进行减肥的时候,食谱的选择是要尽量选择效果好的方式的,而在减肥的同时,以下几大事项也是要注意的:

1)运动后不要吃太多,睡前三小时绝对不能吃东西。喜欢吃的但是容易长胖的东西尽量放在中午以前吃。改善晚餐,提早一点吃,不要睡得太早,不要吃了就睡,但是也不要不吃晚饭!!!吃了东西以后半个小时不要坐着,要走动走动。

2)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选择有营养的早餐,不能敷衍了事,最好养成前一天晚上准备好或想好第二天的早餐计划。

3)早上可以多吃,牛奶冲鸡蛋很有营养,但是鸡蛋不可以多吃,一天吃一个就可以了。蛋黄容易让人长胖。

4)要养成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盐开水的习惯,可以排毒,还对肠道很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瘦身应选哪种食谱 减肥也可用运动的方式

对于大多数肥胖者来说,快速瘦身用食谱搭配的方式是能够帮助人们清肠消脂而达到减肥效果的,除此之外,运动其实也是减肥的一种方式的,因此,快速……详细>>

产后快速瘦身6法

每天最少吃3两主食,不吃主食固然可消耗身体脂肪,但会产生过多代谢废物,对健康不利。主食中最好有一种粗粮,如燕麦、玉米、小米、甘薯、豆子……详细>>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哪种瘦身食谱最有效 注意哪些事项可迅速减肥

在各种各样的瘦身方法中,人们对于饮食瘦身疗法的关注度是最高的,这是因为,瘦身食谱不仅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够保证人们在减肥中身体不会受……详细>>

孕期洗澡有讲究 要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怀孕后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尤其是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变得旺盛,容易让孕妇大量的出汗,尤其到了夏季更是如此。因此,孕妇在夏季一定要注意身体……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