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快速瘦身应选哪种食谱 减肥也可用运动的方式

2015-07-28 09:27:5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大多数肥胖者来说,快速瘦身用食谱搭配的方式是能够帮助人们清肠消脂而达到减肥效果的,除此之外,运动其实也是减肥的一种方式的,因此,快速瘦身的食谱选择和运动方式的采取都是很重要的。

快速瘦身应选哪种食谱:

熘鱼片

材料:草鱼(取中段)1条、木耳10克、广东菜心50克

调料:色拉油2大匙、盐1小匙、料酒1小匙,干淀粉、水淀粉、葱、姜各少许

做法:

1、将草鱼收拾干净,切片,沾裹干淀粉用温油滑熟;木耳泡发,洗净;广东菜心择洗干净;葱、姜切末。

2、锅中倒入色拉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爆香,再加入鱼片、木耳、菜心炒匀,加盐、料酒调味、倒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瘦身效果:草鱼肉质细嫩,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富含有利于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既美味可口,又能预防肥胖、美容抗衰老。木耳是有益健康的黑色食品,对于排除身体毒素功效一流。广东菜心富含粗纤维,清肠消脂。常食此菜既能补充营养,又让你无毒一身轻。

芹菜炒墨鱼

材料:芹菜150克、墨鱼150克,葱花、红椒丝、黄椒丝各少许

调料:色拉油1大匙、盐1小匙、鸡精1小匙

做法:

1、将芹菜择洗干净,切段;墨鱼清除内脏,洗净,切段后改花刀,用开水汆烫,沥干水分。

2、锅内倒入色拉油烧熟,放入葱花爆香,放入芹菜段翻炒几下,再放入墨鱼花、红椒丝、黄椒丝炒匀,最后加入盐、鸡精调味拌匀,装盘即可。

瘦身效果:芹菜可清理肠道、美容 瘦身,墨鱼低脂肪、低热量,蛋白质含量很高,可以补充瘦身期间人体所需的营养,二者相配,多次也无妨。

其实,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对于肥胖者来说,用食谱来减肥的方法是最安全可靠的,除此之外,采用运动的方式也可达到减肥的目的。常见的运动减肥项目有:

游泳

游泳最适合在夏季进行了。既能抵抗炎热的天气,又能瘦身,可以说是寓减肥于娱乐。而且游泳可以很消耗热量,每20分钟蝶式游泳可以消耗470千卡的热量。因此夏季到游泳池后不要只想着玩水,抽出半个小时,燃烧脂肪吧。不过要注意游泳过后人会特别疲惫和饥饿,所以游泳后要做好饮食控制,才能保证消耗掉的热量不会补充回来。

跳绳

跳绳一种很适合减肥的有氧运动。而且跳绳所需的成本比较低,场地要求也不是很严格,在家里也可以锻炼。每天跳绳30分钟可以消耗440千卡的热量,以减 掉1公斤的脂肪要消耗7200千卡热量来计算,跳绳不到5个小时就可以减掉1斤肥肉。因此,想要减肥的MM可以考虑跳绳,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哦。跳绳结束后,建议按摩揉捏小腿,让紧张的小腿得到放松,防止小腿变成肌肉腿。

打羽毛球

打 羽毛球不仅能够锻炼全身的肌肉,还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的柔韧性。每天打30分钟的羽毛球,就可以帮你消耗160千卡的热量。很多女生都喜欢打羽毛球。但是要注意如果很久没有打过羽毛球,练习一次过后隔天手会很酸软。因此打完羽毛球后要对手臂进行按摩。常常练习羽毛球还能提高身体的柔韧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快速瘦身需选好食谱 几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现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带来了众多的肥胖症患者,对于爱美者来说,体型的不完美显然是需要通过减肥等手段来改变的,那么,快速瘦身需选……详细>>

适合产后瘦身的三款食谱 原来减肥可以这么简单

大多数女性生产后会出现身体肥胖的情况,产后合理饮食有助于瘦身减肥,多吃些排毒的食物能促进减肥,产后吃玉米能促进脂肪的代谢,并且能够将有毒……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