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瘦身方法有哪些 应如何避免掉入误区

2015-07-17 10:59:0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在女性可选择的分娩方式中,剖腹产是一种采用手术来分娩的方式,而在剖腹产过后,剖腹产女性同样会对瘦身的方法十分关注,而这就需要大家提前对剖腹产瘦身的常用方法多多了解。

剖腹产瘦身方法有哪些:

剖腹产后减肥方法一:瑜伽减肥法让新妈妈轻松享瘦

除了本身易胖体质的人,现在产后妈妈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产后的运动量不能太大,却因为要减掉月子里的脂肪而苦恼。产后恢复瑜伽就是瑜伽里专为妈妈们设计的。

产后恢复瑜伽:桥式瑜珈收腹

1、首先平躺在地上,两膝弯曲,脚底紧贴臀部,两手分别抓住脚踝。

2、胸部,上背部及臀部有有延伸感,平躺,两脚稍微分开。

3、头,肩膀及脚着地,将臀部及胸部尽量抬高,缓慢地深呼吸。

维持此动作至少十秒然后放下,可以视自己的情况来缩短或延长时间。

剖腹产后减肥方法二:美腿塑身有新招

1、站立姿势,双手自然下垂,双脚打开与肩同宽。

2、双脚同时慢慢抬起脚跟,以脚尖站立,然后再慢慢放下脚跟。

3、每天重复做10下,就能拥有漂亮腿型。

剖腹产后减肥方法三:饮食减肥

1、多吃蔬菜。蔬菜纤维多,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

2、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新妈妈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

3、少油、少调味料。

4、三餐定时、定量。白天的活动量较晚上高,因此早餐与午餐摄取的份量最多,到了晚上活动度降低,晚餐的摄取量也要降低。

5、选择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一般来讲,剖腹产女性在瘦身的过程中就可以采用上述方法,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几大误区是剖腹产女性在瘦身时需注意的事项:

产后减肥误区一:减肥期间吃得少,所以就要挑最好的吃。

这对于减肥计划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取的热量,这就是减肥的基本原理。所以低热量的食物才是饮食首选。而“挑最好的吃”——那些味道好的,往往是香的、油的、甜的,做工精细的食品,它们统统是高热量的。

产后减肥误区二:“多餐”就能减肥。

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每餐的食量,让代谢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但前提是: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是固定的,我们只是把它们从三餐分成五餐来吃。但如果你只记住了“多餐”,嘴不停地吃,一天下来,比原来里一天三餐的食量还大,结果不言自明。

产后减肥误区三:晚睡、熬夜就能瘦下来。

累瘦了的说法,越来越站不住脚了。熬夜时间长了呢,你可能会吃夜宵,吃夜宵一般来说会让你更胖。为什么呢?从生物学上讲,人是白天活动的动物,到了晚上,人 体的各种机能就自然地进入了休息状态。唯独合成脂肪的胰岛素,在晚上分泌的较多。这就意味着:吃同样的东西,在晚上更容易变成脂肪沉淀下来。所以,中医有 “天人合一”的养生说,就是天亮了好好工作,天黑了就要好好休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如何瘦身

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新妈妈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瘦身

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新妈妈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选择血糖上升速……详细>>

最佳的瘦身食谱有哪些 瘦身要避免进入误区

虽然目前在生活中出现的减肥方法和妙招是各式各样的,但是,真正能够起到安全高效作用的便是食谱减肥法,因此,在人们想要健康瘦身的时候,不妨就……详细>>

剖腹产后要如何瘦身

多吃蔬菜,蔬菜纤维多,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新妈妈们可以先喝汤……详细>>

剖腹产后怎样瘦身

想要瘦身成功,主要是使得自己每天吸收的热量小于每天消耗的热量。其中饮食控制最为重要,不管自己的食欲再怎么旺盛,为了保持合理的体重,都应当……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