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孕晚期检查要检查B超吗 检查时需注意什么

2015-07-08 06:39: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准妈妈在快要生下孩子的时候,会去医院做相关的孕晚期的检查,她们想知道孕晚期检查要检查B超吗以及检查B超的时候要注意什么的问题,下面将为您介绍一下。

孕晚期检查要检查B超吗?

孕晚期检查是要做B超检查的。

B超是一种无损伤无痛苦的检查方法,可以显示人体实质脏器的疾患,同样,对于胎儿的情况也可以清楚显示出来。例如胎儿的肝脏、肾脏、胃、膀胱、心脏以及胎头和脊柱,都可以在B超仪上显示。

医生通过B超诊断仪可观察到胎儿的活动状态。B超测量胎儿的数据,往往可以测算胎儿与孕期是否相符,可以观察胎头方位,确定生产方式,胎盘成熟度及羊水量等,还可以判断有无胎盘老化。

其实,在孕晚期的时候做B超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对您的胎儿的发育很有好处,同时,您还要在检查B超的时候要注意:

1、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尤其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B超检查的时候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2、去医院检查最好穿宽大易穿脱的衣服和鞋子,这样能节省时间,也能让孕妈妈本来紧张的心情放松一点。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3、提前憋尿。怀孕早期做B超的时候,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建议孕妈妈提前憋尿。如果在孕早期,因为特殊的情况,如肚子痛、阴道出血等,需要做B超检查,那么在家就提前喝4-6杯白开水,到医院检查就省时间了。怀孕中晚期则不需要。

4、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红薯等,因为这样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检查B超对孩子好吗 注意事项必不可少

对于很多快要生孩子的准妈妈来说,做孕晚期的B超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一些准妈妈想知道孕晚期检查B超对孩子好吗的问题,下面将为您介绍一下……详细>>

孕晚期B超检查次数不能多 须知其注意事项

因为在现在的孕晚期的检查中,B超的检查是非常普遍的项目,一些准妈妈虽然知道经常检查B超是很不好的,但是却不知道孕晚期检查B超多长时间一次……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有何注意事项妈妈须知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要做八次检查 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晚期做哪些检查,有的妈妈可能还是不太清楚,有时候做多了、做少了,都毫无知觉,孕晚期有的检查项目是一定要做的,这是为了能更好地观察胎儿的……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