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产后瘦肚子的运动方法 美食助你恢复苗条身材

2015-07-08 06:47:05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在产后,最胖的地方就是肚子了,也是最难瘦的地方,并且也是最难看的地方,那么产后要怎么瘦肚子呢?有哪些美食有助瘦身呢?

产后瘦肚子的运动方法:

1、跪式俯卧撑

跪在一块垫子或毛巾上。双臂在前,用双手支撑住自己。在支起上身的同时收紧小腹,并做深呼吸。重复10次。

2、仰卧高抬腿

仰卧在垫子上,双手放在身侧或臀部底下。向上高抬腿,并让臀部抬离地面,重复10次。

3、提臀运动

仰面躺在垫子上,双手放在身侧,膝盖弯曲,脚着地。抬起臀部,只让肩和脚与地面接触。重复10次。

4、骑车式仰卧起坐

仰卧在垫子上,双手放在脑后。一条腿伸展,另一条腿弯曲向胸部抬起,同时用相反的肘部来碰触弯曲的膝盖。再用另一对胳膊和腿重复同样的动作,反复10次。产后如何收紧腹部。

其实多做运动是可以有效的瘦肚子的,只要你一直坚持下去,另外可以吃下面的美食帮助自己瘦身:

美食1:红薯。

红薯中含有一种特殊类型的淀粉,它能抵制消化酶的作用,使其在胃中停留更长的时间,从而延长饱腹感。

美食2:杏仁。

杏仁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和镁元素,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还能增强人的饱腹感,有利于控制体重。

美食3:鸡蛋。

研究显示,早餐时吃一两个鸡蛋能让人在24小时内都有饱腹感,其效果优于同样数量的面包圈;不仅如此,一天内吃下的食物的热量也会比吃面包圈的人少330千卡。

美食4:水。

餐前喝两杯水的人在吃饭时能少摄入75~90千卡的热量。

美食5:苹果。

苹果有助于抑制饥饿感。因为其中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和果胶,能产生饱腹感;苹果还可对血糖水平进行调节,延缓饥饿感;此外,咀嚼苹果需要较长的时间,减缓了摄食速度,从而增加饱腹感。

美食6:豆腐。

豆腐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它能抑制食欲和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

美食7:燕麦片。

燕麦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减缓食物的消化过程。早餐喝一碗燕麦粥能抑制饥饿激素的释放,也能延缓血糖上升。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瘦肚子 3个瑜伽招式效果最佳

女生在怀孕的时候经常会挺着一个大肚子,在生产之后肚子就就会出现赘肉的可能,者仍很多的孕妇朋友很头疼,那么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通过……详细>>

剖腹产后瘦肚子的运动

背部伸展运动。脸朝下躺在背部伸展器械上,背部伸直,双手向下伸直,两腿勾住腿锚。从你的臀部到手要形成一条直线。身体下降,直到与地面垂直。上……详细>>

产后瘦肚子太困难?跟着做这4件事轻松瘦肚子!

生完孩子后,很多宝妈都会发现,孩子出来了,但肚子却是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以变回之前的样子,孕前的很多漂亮衣服,依然穿不上身。有些新妈妈为了尽……详细>>

产后肚子很难减?教你4个好方法,大肚腩会慢慢消失!

生育孩子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女性在这一过程中会牺牲很多,身材就是其中一项。很多新手妈妈们捏着自己肚子上的肉都特别发愁,因为她们不知道该……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