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准妈临产三大必知信号 8姿势减轻分娩疼痛

2015-07-08 06:09:4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新手妈妈,很多的准妈妈,在即将临产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宝宝是要出生了,下文就介绍关于临产的三大信号,另外,还推荐8大姿势来减轻分娩的疼痛。

临产的信号:

1、孕妇腹部轻松感。

初孕妇在临产前1-2周,由于胎儿先露出头部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部降低,常感上腹部较前舒适,呼吸较轻快,食量增多。但由于先露出头部下降压迫盆腔膀胱、直肠等组织,常感下腹坠胀,小便频、腰酸等。

2、假阵缩。

孕妇在分娩前1-2周,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与临产后的宫缩相比有如下特点: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小量镇静剂即能抑制这种“假阵缩”。

3、见红。

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是由于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为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若阴道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不应认为是分娩先兆,而要想到有无妊娠晚期出血性疾病,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疾病。

以上介绍的就是临产的症状,有以上的情况需要及时的去到医院,另外,介绍8种分娩姿势,来缓解分娩疼痛:

姿势1:在子宫收缩间歇时产妇分开脚站立,双臂环抱住陪护者或丈夫的颈部,头部靠在其肩头,身体斜靠在其身上;陪护者或丈夫支撑产妇的身体,双手环绕住产妇的腰部,给产妇的背部下方进行轻柔地按摩。

姿势2:在子宫收缩时产妇分开脚站立,产妇将自己的身体背靠在丈夫或陪护者的怀里,头部靠在其肩上,双手托住下腹部;陪护者或丈夫的双手环绕住产妇的腹部,在鼓励产妇的同时,不断地与其身体一起晃动或一起走动。

姿势3:在床上或地板上放几个松软的垫子,产妇跪趴在垫子上。陪护者或丈夫在床的一边,用双手不断地抚摩产妇的后背,可以减轻产痛引起的腰背疼痛,使产妇感到舒适一些,特别是胎儿的面部朝向产妇腹部时。

姿势4:找一把舒适柔软的坐椅,产妇面向椅背而坐,胸腹部靠在有柔软靠垫的椅背上,头部放松地搭在其上;陪护者或丈夫在妻子身后,一条腿跪蹲下去,并不断地用手按压产妇的腰部,这样可以使产妇缓解腰部的疼痛。

姿势5:产妇趴伏在床上,双手着于床上的一个垫子上,使自己的臀部低于肩膀,并且将双腿分开一些,左右晃动臀部,有助于减轻产妇的腰背部疼痛。

姿势6:丈夫或陪护者坐在床上或椅子上,产妇趴伏在其大腿上,双手环绕着抱着丈夫或陪护者的腰臀部,把其托着自己的身体,给予一些支持;丈夫或陪护者轻柔地上下抚摩产妇的腰背部。

姿势7:在从第一产程向第二产程进入时,产妇可以在床上采取蹲坐的姿势,丈夫及其他陪护者分别站在床的两旁,产妇把自己的双臂搭靠在丈夫及其他陪护者的颈肩上,这种由别人支撑的趴跪姿势,可以使产妇感到舒服一些,而且胎儿的重力还可以促进骨盆扩张。

姿势8:如果需要的话,在子宫收缩间歇产妇可以采取直坐的姿势坐在床上,后背贴在有靠垫或枕头的床背上,双腿屈起,双手放松地放在膝头上。这样,可以使产妇的腹部及腰部得到一些放松,还可以将胎儿的头向子宫颈推进,让宫缩更为有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前症状有哪些 对付分娩疼痛有妙招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准妈妈都很紧张,尤其是第一次生产的准妈妈,一出现一点点的分娩症状就去医院待产,但是往往都太早。到底临产前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须知晓分娩三大错误流言 分娩前知识大拷问

分娩,对于每一个准妈妈来讲,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当然,在幸福之余也会有害怕紧张的感觉,而且现在流行着错误的言论,我们准妈妈是需要知晓的……详细>>

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9大征兆你可知道

孕妈妈们在分娩前是会非常的紧张的,紧张往往会导致忘记自己需要准备的东西,那么分娩前需要准备什么呢?详细>>

分娩姿势与顺产

妈妈到底能不能够顺产主要取决于分娩的四要素:产力的强度、产道宽敞度、胎儿的大小和精神因素。只有这四个因素相互适应了,才有可能顺产。详细>>

即将分娩要做好哪些准备 临产的你要如何判断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相信很多的孕妇都在这个时候是最紧张的时刻,又期待小宝宝的到来,可是对于分娩的事情又感到害怕,更是有很多的不知,那么即……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