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巧妙利用瓜果蔬菜治疗痱子

2012-05-22 00:26:15  来源:中国中医    转载

   夏天长痱子怎么办?让我们来看看生活中如何巧妙利用瓜果蔬菜来治疗痱子。

     西瓜: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的功效。吃西瓜能清热解暑,预防痱子;而将西瓜皮洗净,削去瓜瓤,以瓜皮每日数次频繁涂擦患处,有祛除痱子的作用。

  冬瓜: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将冬瓜片捣烂涂敷患处,可治痱子。

  黄瓜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用鲜黄瓜片涂擦痱子患处,每日2~3次,可起到消痛、止痒的作用。

  丝瓜:有凉血解毒、清暑除烦的功效,夏日常食可预防痱子。将新鲜丝瓜叶洗净,捣烂取汁,以脱脂棉球蘸取汁液涂擦患处,每日3~6次,2天为一个疗程,可治痱子。

  苦瓜有清暑、涤热、解毒的功效。将鲜苦瓜切开,洗净,以切面涂擦患处,每日3次,可消除痛痒。用青苦瓜片涂擦效果更佳。

  生姜:有解毒、消炎、祛湿、活血的功效,同时还有一定的抗菌和抗原虫作用,因此用生姜片涂擦皮肤患处可治痱子。

    推荐阅读:

   健康饮食 宝宝夏天不长痱子

   大夏天,妈妈总是为宝宝身上长痱子烦恼,其实饮食对于防治痱子也非常重要。那哪些食物可令宝宝不长痱子呢?我们赶紧来看看。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痱子战斗记 巧用瓜果蔬菜治痱子

夏日炎炎,容易出汗,一旦不注意让汗蒸发,很快就会捂出痱子。下面我们就介绍几款夏日除热痱的常见蔬菜植物,既除痱子又安全。详细>>

食疗法治疗痱子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痱子总是在夏天里对人们的身体肆虐,因为人们不懂得如何去防范,所以总是让痱子得逞,特别是小孩,比较容易患上痱子,但是作为……详细>>

嗜睡多吃鱼肉、瓜果蔬菜

吃什么能在疲倦时集中精力学习?专家指出,多吃鱼有健脑作用,对记忆有好处,而且鱼肉不会增加脂肪的堆积。科学研究发现,牛肉、鸡肉等瘦肉富含蛋……详细>>

食物新鲜食用最佳 存放瓜果蔬菜的小窍门

兴冲冲地的买了一堆瓜果蔬菜,却不知道怎么存放?或者是买完之后存放方式不对,瓜果蔬菜很快就坏掉了没法吃?下面让小编教你一下瓜果蔬菜的存放小……详细>>

瓜果蔬菜帮你消暑祛湿健脾

盛夏来临,人们对于这样的天气总有很多的无奈,潮湿闷热让人感到疲乏无力,每天都无精打采的,那么此时我们就需要做药养生保健工作,随着天气的变……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