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九天灸 颈椎保健有奇效

2012-01-04 09: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jerry  转载

  随着养生的大热,中医养生也逐渐被人们所熟知,现在流行于各个大中城市,几乎每家三甲医院都会有的“三伏贴”、“三九贴”,就是对“冬病夏治”、“治未病”理论的最好运用,也是现在养生市场的一个典型代表。

  冬至已到,寒冬已降,“三九贴”,也就是三九天灸,已经开始,对此,家庭医生在线记者专程走访了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院区(以下简称省中医)传统疗法科,体验了一下三九天灸。

  那到底什么是天灸?其实很简单,通俗来说,天灸就是以独特配置的辛温药物敷贴在一些特定穴位上,起到补益肺气、健脾温肾等保健强身功能。

  那天灸是不是什么病都能治呢?其实不是!省中医传统疗法科主任樊莉告诉记者,天灸仅适用于治疗哮喘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过敏性鼻炎、慢性胃痛等,而且这种传统疗法贵在坚持,在冬季三九天进行天灸的目的在于调理任督二脉,协调阴阳,虚寒患者采用这种方法疗效最佳,人群中流传的天灸可以治疗肿瘤等疾病都是谣传。

  附:广州各大医院三九天灸时间

  1、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院区传统疗法科贴药时间:12月22日、12月31日、2010年1月9日早上7:30至下午5:30。

  2、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贴药时间:12月22日、12月31日、2010年1月9日、2010年1月18日。

  3、广州市中医医院门诊六楼针灸康复科贴药时间:12月22日、12月31日、2010年1月9日、2010年1月18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半

  4、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3楼针灸科贴药时间:12月22日、12月31日、2010年1月9日、2010年1月17日。

三九天灸 颈椎保健有奇效

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院区传统疗法科

三九天灸 颈椎保健有奇效

天灸——颈椎病保健治疗

三九天灸 颈椎保健有奇效

天灸——颈椎病保健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FDPageBreak}

三九天灸 颈椎保健有奇效

天灸——颈椎病保健治疗

三九天灸 颈椎保健有奇效

天灸——颈椎病保健治疗

三九天灸 颈椎保健有奇效

天灸——颈椎病保健治疗

三九天灸 颈椎保健有奇效

天灸——颈椎病保健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至养生:三九天灸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

冬至即将到来,意味着群众可以准备做三九天灸了。三伏天灸大家比较熟悉,什么是三九天灸呢?它对人体有什么益处呢?具体在什么时候做呢?广东省第……详细>>

三九贴防6种病 三九贴能散寒调血

三九贴是一种穴位贴药疗法,即在“三九”天里每“九”的第一天,将配制好的中药碾磨成粉末,制成膏药,分别贴在人体的不同穴位上,经几个小时取……详细>>

三九保健别忘艾灸

艾灸是将艾叶经过特殊加工制成艾条,用点燃的艾条放入艾灸灸熏特定的穴位,并且配合外用的中药,通过经络腧穴的作用,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艾灸能……详细>>

反复落枕警惕颈椎病 推荐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前不久,一位30多岁的年轻女性来找我看病,她3天前早上起床后,突然感觉脖子酸痛、肩颈僵硬,没法自由转动头部。刚开始以为是晚上睡觉吹空调……详细>>

玩手机玩出颈椎病 推荐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颈椎,就像是我们身上联系着各个部位健康的一个纽带,当你的颈椎安好时,大的健康隐患是没有的。但是,当你的颈椎受到主人“虐待”而痛苦时,身上……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