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教你几个防止晕车的小绝招

2011-10-28 10:45:04      家庭医生在线

教你几招防止晕车的小绝招

  1.指掐内关穴: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2.鲜姜: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4.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5.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6.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副作用。

  记住以上这些防晕车的小偏方,让你的旅途变的愉快!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运回家 防止晕车的小窍门

年底人们回家的心情越来越浓,可有些人在回家的路上最怕坐车,无论做什么车行都会晕车,很多人都有晕车的习惯,晕车的滋味实在是不好受。这可怎……详细>>

防止晕车的小窍门 哪些食物可助你舒适旅行

外出旅行本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但为何有些人却选择“忍痛割爱”呢?原来这都是晕车一族。如果你恰好是晕车一族,请你收藏以下由小编介绍……详细>>

妙招教你防晕车

晕车、晕船在医学上称为“晕动症”。晕动症的发生因人而异,症状轻重各有不同。重点在于加强预防,即使对症处理。详细>>

教你防治晕车6个小妙招 助你旅行更愉快

外出旅行本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但为何有些人却选择“忍痛割爱”呢?原来这都是晕车一族。如果你恰好是晕车一族,请你收藏以下由小编介绍的……详细>>

防止晕车小常识

晕车可以提前服食晕车药,或吃酸味食物、苏打饼干或汽水,喝一杯加了食醋的温开水 ,或嘴巴里含两片姜等。还可以使用晕车贴,抹风油精等。保持车……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