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节日肠道保卫战:不胀气的吃法

2012-01-18 09:23:22      家庭医生在线

  

吃货们注意:不胀气的7种吃法

    1.不要吃得太快。吃得太快会使你吞进去空气,造成胀气。建议人们每餐吃饭的时间不要少于三十分钟。

    2.不要喝太多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中嘶嘶的气泡就是让气体进入你肚子的途径。

  3.不要嚼太多的口香糖。嚼口香糖也会让你吞进去空气,造成胀气。

  4.小心无糖食品。建议每天不要吃超过2—3份有人工甜味剂的食品和饮料。

  5.限制钠盐摄入。专家指出,在购买食物的时候,应该注意阅读食物标签,购买每份钠含量在500毫克以下的食物,确保每天摄入钠的量不要超过2300毫克。

  6.少吃多餐。争取每天进餐5—6次,但要保证摄入食物的数量和热量均衡。

  7.尝试以下抗胀气的食物。有研究认为,薄荷茶、姜、菠萝、欧芹和含益生菌的酸奶有助于减少胀气。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胃胀气怎么办?冬季打好“保胃战”

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使得很大一部分的上班族对早餐和午餐都特别马虎地应对,狼吞虎咽、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等很容易出现胃胀气。进入冬季,肠胃疾……详细>>

胃胀气怎么办?教你缓解胀气的养生方法

中医上认为,胀气为万病之因,由于气滞留在体内,会阻碍各种津液的循环,从而导致内脏器官的活力的受损。胃胀气怎么办?详细>>

肚子胀气怎么办 3个妙方赶走肚子胀气

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肚子胀气怎么调理?肚子胀气的经历不少人都有过,偶尔一两次可以“熬”过去,但是如果胀气的情况经常发生,就要引起注意了。……详细>>

吃多了胀不吃也胀!4招解决烦人胃胀气

胀气和腹胀是让人非常不愉快的消化系统问题,每个人都多多少少体验过。幸运的是,通过稍微改变饮食习惯和采用一些自然疗法,这个问题就能得到明显……详细>>

药膳改善肠胃胀气

做法:煮好白饭,锅里放少许食用油,加入瘦肉、葱段后炒,加入适量水,等沸后加入陈皮约煮2分钟,再加入白饭、瘦肉丝、皮蛋、葱段等一起煮成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