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生活太节省 有害身体健康

2011-11-08 10:05:19      家庭医生在线

老人太节省 有害身体健康

  剩饭剩菜,不仅营养会损失,有些还能致病,所以不该为了节省一留再留,特别是绿叶蔬菜。一日三餐应以当顿吃完为宜,馒头、花卷、窝头等主食有剩,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室2—3天,冷冻室不超过半个月。包子因有馅,不宜多日存放。

  零食,特别是糕点,由于多用蛋、牛奶、淀粉等制成,易滋生细菌、腐烂,必须在保质期内吃完。一般糕点在室温保存期不宜超过7天,最长不超过10天,即便放入冰箱,也易霉变。

  水果,最好一次少买一点,放入冰箱,一周吃完。否则其水分、营养都会损失,有些水果还会部分腐烂。不要因为舍不得,而把腐烂部分去掉后吃下,因为有害物质能从腐烂部分通过果汁扩散至其他部分。

  各种小玩意、陈旧衣物、过期报纸杂志、包装纸箱纸盒、瓶瓶罐罐……这些生活中的零碎杂物,如果无限制积累,不但占用空间,还易滋生细菌、霉菌、尘螨等;一些破旧桌椅,最好也别堆积搁置,免得放在家中造成老人跌倒或碰伤。

  总之,老人应从健康出发,常清理冰箱和杂物,可别因为节约的好习惯,省出健康的大麻烦。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色裤袜天天穿有害身体健康(图)

王菲从出道以来就被认为是引领时尚潮流的先锋,在虎年春晚中,她穿的一款粉色连裤袜开始在网上热卖。虽然连裤袜从20世纪60年代就有,但是今……详细>>

漂亮彩色餐巾纸危害身体健康

当你在街头小餐馆就餐时,可能会毫不在意地随手拿起餐桌上的带颜色的“餐巾纸”擦嘴。但事实上,这些好看的“餐巾纸”并不卫生,会危害你的身体健……详细>>

“眼镜一族”看过来!戴着眼镜打电话有害身体健康

如果你是“眼镜一族”,用手机打电话时可要注意了!据说戴着眼镜打电话有害身体健康。详细>>

长时间跷二郎腿危害身体健康

所谓“退化性关节炎”,是指关节内结构由于长期使用、磨损等原因造成的结构退化性病变,典型的疾病就是骨关节炎,一般出现在年老以后。跷二郎腿不……详细>>

房间整齐 身体健康

你的房间是否整洁,和你的思维习惯是很有关系的,一个乱七八糟的房间,房间的主人或者也是一个思维混乱的人,从现在开始,学会整理房间,改变你的……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