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8种病症能洗澡“洗”走

2011-11-01 10:21:38      家庭医生在线

“对症”洗澡才是养生之道

  洗澡大概是我们告别一天忙碌活动的前奏,这时候你可以一个人尽情享受,几分钟之内的完全私密空间。但其实,有针对性地洗澡才有益养生,对自己有充分了解基础上的洗澡能越洗越健康。

  1.食欲不佳时用热水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20摄氏度左右的水在胸口周边画圆式喷水,每冲5秒休息1分钟,重复五六次。

  2.肌肉疼痛、脖子僵硬时在疼痛部位以40摄氏度的热水喷5分钟左右。特别是容易疼痛的头、肩和腰部,可以边冲边做柔软运动,颈部前后左右转动,可促进血液循环。

  3.手脚经常冰冷者即使在夏季也有手脚冰冷情形的人,可用冷、热水交替冲浴,使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先用43摄氏度的热水,充分暖身后,再用冷水冲10秒钟。反复5遍。

  4.在冷气房待太久,全身发冷时用43摄氏度的热水冲浴肩部和膝盖以下。冲肩部时可将莲蓬头固定,做肩部上下运动。冲脚时,边冲边做踏步运动。

 

${FDPageBreak}

“对症”洗澡才是养生之道

  5.腰痛时用43摄氏度的热水在腰部周边来回冲浴,最好边冲边做腰部伸屈运动。

  6.足部有浮肿现象时先用43摄氏度的热水从脚尖往脚背来回冲浴。之后再用18摄氏度左右的冷水冲同一地方约10秒钟,可边踏步边冲。重复5次。

  7.神经性便秘时沿着肠部位用43摄氏度的热水冲3分钟左右,再用25摄氏度的温水冲10秒钟。反复5次,可让大肠的动作活络。

  8.脚部疲劳、沉重时以43摄氏度的热水冲脚踝和脚掌心部位各3分钟。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洗澡赶走身体不适 6种情况不能洗

劳作了一整天,洗个热水澡驱除疲劳,可谓是件惬意的事。实际上,洗澡并不只是清洁身体的小事,也算得上一种运动,暗藏着许多养生祛病的小技巧。如……详细>>

巧洗澡虽赶走身体不适 但六种情况不能洗澡

劳作了一整天,洗个热水澡驱除疲劳,可谓是件惬意的事。实际上,洗澡并不只是清洁身体的小事,也算得上一种运动,暗藏着许多养生祛病的小技巧。……详细>>

洗澡后用镜子观察全身,或能发现10种疾病!

严寒冬季洗澡真的是靠勇气,洗澡后是自查身体的黄金时期,能清晰观察皮肤和眼睛等部位细节,发现疾病先兆。洗完澡后不妨用镜子照一照全身,或许能……详细>>

这样洗赶走疾病 男人洗澡禁忌

食欲不振时可以在饭前30分钟入浴,用热水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热水在胸口周围喷水,每冲5秒休息1分钟,重复5次;泡澡可以先在热水中……详细>>

洗澡"洗"走女性八种不适

者即使在夏季也有手脚冰冷情形的人,可用冷、热水交替冲浴,使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先用43摄氏度的热水,充分暖身后,再用冷水冲10秒……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