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夏季常喝饮料易得肾结石

2011-06-30 09:56:4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一到,天气非常热,人们经常会感到口渴,但是有些人不爱喝水,却钟爱那些超市里面的饮料,那么常喝饮料好不好?尤其是在这么热的夏天,专家说夏季不宜常喝饮料。

一入夏,得泌尿结石的人就多起来,其中超过一半的患者为20至45岁的男士,而且多为草酸钙结石。

原因特简单:汗出得多、尿出得少,白水喝得少、饮料喝得多。

很多尿路结石患者都不爱喝水,甚至如果感觉不渴就一点儿不喝。本来夏天就汗多尿少,这个时候喝水再少的话,就会造成尿中形成结石晶体的盐类呈超饱和状态,晶体沉积导致尿路结石。

而另一种更糟糕的情况是,一些人忙得顾不上喝白水,饮料、啤酒倒是一瓶接一瓶,这样的习惯会加速结石的形成。

因为果汁中富含的草酸是最常见的结石成分,而啤酒在喝完后会快速利尿,造成人体短时间内脱水。所以爱喝饮料、啤酒,但又很少喝水的人患结石的几率就会更高。

少喝饮料、多喝水、多排尿就是预防尿结石高发的最直接办法。人每天液体的摄入量应保持在2500~3000毫升以上,如果用普通的矿泉水瓶为标准的话,需要5~6瓶。这样每天的尿量也应该保持在2000毫升到2500毫升以上。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碳酸饮料易患肾结石 4种危害你知道吗?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我们迈向了夏天,夏天的主要特征就是气温会不断升高,不论干燥还是潮湿,身上的汗水都会不断向下淌。每当这个时候,喝冰镇碳酸……详细>>

饮料当水易致肾结石 医生:光喝饮料要不得

27岁的成都美女姚丽把饮料当水喝,每天3瓶,结果喝出肾结石。长沙孕妇黄女士听信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的“女记者饮水疗法年轻十岁”案例,结……详细>>

常喝柠檬汁可以预防肾结石

详细>>

常喝的碳酸饮料 危害大到你不敢想象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我们迈向了夏天,夏天的主要特征就是气温会不断升高,不论干燥还是潮湿,身上的汗水都会不断向下淌。每当这个时候,喝冰镇碳酸……详细>>

常喝甜饮料会加快钙流失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大量出汗,是肾结石的高发季节。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多喝饮料也容易诱发肾结石。 喝甜饮料加快钙流失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