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白领保健的4个基本原则

2011-06-10 09:04:22  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健康的基本原则 4成好心情

  新闻背景:“我的亚健康状态很厉害!”一周前,郑州电视台政法频道一记者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而5月23日晚,年仅28岁的他在家中突发心梗离世。5月22日,年仅31岁的《深圳晚报》文艺部女记者黄女士因病去世。5月18日,央视财经频道资深编辑马先生因胃癌晚期离世,时年36岁。

  近来,媒体界接二连三传来不幸的消息,一个个本该盛放的生命,却在最美好的五月过早地凋零。抢新闻、赶稿、出差,这些媒体工作者看来的家常便饭,却给不少人带来了亚健康的危害。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巨大已成不争事实,如何在工作与健康中找到平衡?解放军304医院身心医学门诊主任彭国球建议大家记住健康的四项基本原则。

  四成好心情 要想身体健康,首先要心情舒畅,每天至少应该保持40%以上的时间有个好心情。简单算一算,如果一天睡8个小时,剩下16个小时里,只要拿出7个小时开开心心就够了。所以,即使平时上班再苦再累,下班之后就忘掉工作的烦恼,与家人一起分享生活的乐趣吧。

生活频道热文排行榜
  • 宋美龄百岁养生八大秘招1965484
  • 女人早知道早幸福二十事1555458
  • 史上最长寿皇帝养生古方大披露1355482
  • 男人要健康常搓这三处1098856
  • 左吉右凶?解读眼皮跳的预示912545
  • 女人裸睡的五大好处!769511
  • 中医专家解读“鬼压床”685324
  • 男人裸睡的忌讳有多少667124
  • 7个饭后好习惯,吃饱吃好不发胖631522
  • 最挑逗男人的五种女人554849

 

${FDPageBreak}

 

  三成时间动起来 缺乏运动是办公室白领身体亚健康的一个重要原因。久坐可不光是容易发胖这么简单,现在不少人年纪轻轻受血脂紊乱、高血压和脂肪肝的困扰;更严重的是,生活压力大,缺乏运动,乳腺癌、直肠癌等癌症也会找上门来。不管做什么,每天当自己的身体有5个小时处于运动中,亚健康就会离你越来越远。

  两餐搭配合理 饮食不规律也会让你走向亚健康。饮食最讲究一个搭配,每顿饭既要吃到足够多样的营养,也要防止营养过剩。一日三餐中,至少做到有两餐是合理搭配。如果早餐中能够做到鸡蛋、牛奶、主食、水果,那么剩下两餐中,再有一餐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就差不多了。

  一成药补配合 虽然要赶快摆脱亚健康,但为此去胡乱吃药也是不可取的,是药三分毒,如果身体没有大碍,大概只有10%的情况下,才需要用药物配合。过多的依赖药物,不仅给未来留下隐患,也损害了现在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至养生吃什么菜好 冬至遵循3个基本原则

12月22日冬至节气,意味着进入数九天,迎来最寒冷的天气,《易经》中有“冬至阳生”的说法。这是因为节气运行到冬至这一天,阴极阳生,此时……详细>>

白领养生:背部保健10秘方

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等让白领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腰酸背痛不仅会影响工作,还会对正常生活造成影响。那么,白领在工作中该如何保护好背部?下面小……详细>>

白领该如何保健养生?4种水果巧对白领职业病

很多人都以为白领工作舒适、报酬丰厚、福利优越,健康怎么会比平常人差呢。其实,细细分析,不难发现几大原因使白领成为一个健康“弱势”群体,那……详细>>

上班族女白领如何保健乳房

女人每天做十几分钟的乳房按摩,能增进胸部肌肉的协调活动,使血管扩张,从而减少血液流动的阻力,加快静脉血液的回流。充分的按摩,可以使乳房组……详细>>

日常白领如何养生保健

现代人少不了应酬,饭店的食品虽然美味诱人,但往往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过高,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不足,常在外就餐者平时应多食用蔬菜、水果、豆制……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