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一次喝醉身体九个器官都受罪

2011-05-12 09:38:25  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一次喝醉身体九个器官都受罪

饮食推荐7个饭后好习惯,吃饱吃好不发胖

  几杯酒下肚,你可能有一些自信满满,飘飘欲仙的感觉。遗憾的是,这些都是幻觉。近期美国专家从各个方面讲解了酗酒的危害。

  肾:酒精进入人体后,会抑制抗利尿激素的产生。身体缺乏该激素后,会抑制肾脏对水分的重新吸收。所以饮酒者会老往厕所跑,身体水分大量流失后,体液的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恶心、眩晕、头痛症状相继出现。

  乳房:酒精会刺激雌激素分泌,爱饮酒的男人乳房逐渐“增肥增大”。由于喝酒会减弱肝脏功能,而雌激素在肝脏内分解,所以酗酒的男人更易患乳腺癌。男性胸部较平坦,患乳腺癌后扩散速度较快。

  胃:酒精能使胃粘膜分泌过量的胃酸。大量饮酒后,胃粘膜上皮细胞受损,诱发粘膜水肿、出血,甚至溃疡、糜烂。程度再严重些就会出现胃出血。

  胰腺:酒精可通过多条途径诱发急性胰腺炎。如酒精刺激胃壁细胞分泌盐酸,继而影响十二指肠内胰泌素和促胰酶素的正常分泌,最终使得胰腺分泌亢进。少量饮酒也会使慢性胰腺炎恶化,症状表现为腹痛频率和程度加剧。

${FDPageBreak}

一次喝醉身体九个器官都受罪

饮食推荐十大形似人体器官的奇妙果蔬,吃啥补啥

  肝脏:酒精会使肝脏囤积越来越多的脂肪,慢慢转化为炎症。长此以往,肝硬化在所难免。需要注意的是,服用一些药物,如退热净和降脂的他汀类药物后绝对不能饮酒。它们会加剧肝脏损伤程度。

  大脑:酒精会损伤脑细胞。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喝酒不容易喝醉

不要空腹饮酒,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脂食物,如肥肉、蹄髈等……详细>>

喝醉怎么办?5大蔬果快速解醉

详细>>

男人喝醉后的注意事项

香肠和火腿等油腻食品一直被视为“解酒之王”,虽然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醉酒之后,最好避免这些食物。因为油腻食品此时并不能提供必要的营养。建……详细>>

每个器官都有再生能力?有些器官“修复无能”!

身体有一定的自愈能力,表现为皮肤小伤口几天后愈合、小儿骨裂后一段时间后能自行修复、指甲断裂后能重新长出新的。多数器官能持续不断的更新再生……详细>>

国庆聚餐少不了喝酒 几个妙招让你不易醉!

国庆假期转眼已经到了第二天,不少人休息都够了,开始出去玩耍、聚餐……说到国庆聚餐,免不了要喝酒,为防止喝醉出丑,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怎么喝酒……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