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家居饰品如何画龙点睛

2011-05-05 22:34:51      家庭医生在线

家居饰品如何画龙点睛

  在家居设计中,饰物的陈设无疑是一项重要的环节,没有饰物的家居是不完整的家居。对于家居装饰来说,特别的饰品有一种“画龙点睛”的效果。

  工艺玻璃美化家居

  将客厅、书房、卫生间、厨房的门改装为彩绘或磨花的半透明玻璃拉门,整个套间里就有了通透、贯通借光的效果。此外,当玻璃门拉向一边时,“景色”并没有被破坏,在位移中给人一种“一门”变“两门”的感觉,更有一种宽敞感。此外,玻璃屏风也能增强室内的华贵之气。

  妙用果蔬添色生香

  新鲜的果蔬色彩鲜艳,青翠欲滴,鲜灵悦目,香甜沁心;或置于透明容器中,或盛入原始古朴的木盆里,或挂在麻编的网兜内,加上巧妙的构思,精心的组合,宛如立体静物小品,使家居中更添一道别样的风景。用果蔬来装饰家居,重在创意。如采购来两三只鲜菠萝,不妨先高低错落地垂吊起来,或堆码果盘置之客厅高处,凹凸有致的蒂叶则可令居室飘逸几分热带气息。

${FDPageBreak}

家居饰品如何画龙点睛

  天然材料制作花饰

  都市里绚丽多彩的饰品是否让你厌倦?用一把田间的麦穗、野花野草来和我们一起编织属于自己的饰品吧。清晨,从睡梦中醒来,瞥一眼床头的它,一抹清馨油然而生;不经意地将目光停留在它身上,十万分的惬意沁入心底,仿佛闻见一缕清香,触到一丝淡雅。

  花砖碎影打造厨房

  厨房花砖多种多样,从工艺上分,有手工拼花砖和印花砖两种。手工拼花砖因其质感细腻、做工复杂,价格相对较高。手工艺术厨房砖每块砖都各不相同,且留下了制作者手纹,因而博得喜欢手工艺术的人群的喜爱。印花砖的图案既可写实也可写意,花草、瓜果等都是现实生活的写照,而几何图形则纯属写意。

  布艺织物轻幔飘扬

  “轻装修,重装饰”的家居理念,让我们在饰家的过程中“谨言慎行”。四白落地的墙面、浅色的木地板、直线条的家具和冷感的色彩搭配,虽极为简洁,可总缺少一丝家的温暖。恰如其分的织物配饰,可以改变这种家的清冷与生硬。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