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女人夏季把握4大养生之道

2011-05-05 21:13:54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夏季把握4大养生之道

女人夏季把握4大养生之道

  夏季养生之道:饮食调理

  夏季是女性妇科病的高发期,并容易出现复发的可能性。另外在夏季人体的消化系统变得脆弱,所以夏季养生饮食应注重健脾益气、清热利湿以及消暑生津的作用,选择较为清淡的饮食最佳,少食用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最好的夏季养生饮食有西瓜、黄瓜、香瓜、番茄、绿茶、绿豆汤等。但不可食用过于生冷的食物,不然会使胃肠受到伤害。

  夏季养生之道:午睡

  夏季容易使人的睡眠时间缩短,所以午睡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中午太阳最高,容易造成中暑,另外夏季白天变长夜晚变短,所以午睡更为重要,建议午睡时间以半个小时为宜,良好的午休可以起到消除疲劳、补充精力的效果。

  这几点便是今天介绍的夏季养生之道,对自己的身体做适当的调理,可以安然度过炎热的夏季。

${FDPageBreak}

女人夏季把握4大养生之道

女人夏季把握4大养生之道

  夏季养生之道:户外运动

  夏季适合户外运动,有效地进行运动可以使女性阴阳气血融合、畅通血脉经络,以及促进新陈代谢、排毒养颜。因为夏季气候比较炎热,所以建议在早晨或傍晚时分进行运动,可选择慢跑、快走、散步、健身操、瑜伽等运动。不要怕夏季出太多汗,在该出汗的时候出汗可以起到有效排毒的效果,另外空调的使用不可过度,以免得上空调病。

  夏季养生之道:情绪调整

  夏季是最容易出汗的季节,并会损伤很多的心气,在注重补水的同时也要做好养心气的工作,比如为自己泡一壶能使人心旷神怡的养心茶,或是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来一次消夏避暑的旅行。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伸懒腰也养生 “懒女人”养生之道

懒女人本身就是一种养生保健的方式,因为相对于快节奏的生活来说,慢节奏的生活更有利于养生。然而,懒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要做就做一点有用的事……详细>>

养生之道之夏季如何祛湿

夏季是高温多雨的季节,因此人们往往容易出现湿气重的现象,不及时进行处理好的话,很容易导致人们精神不振,浑身乏力等,因此我们需要做好养生的……详细>>

“高跟鞋女人”的养生之道(图)

什么样的女人是高跟鞋女人?其实,这只是一种形象的比喻,指的是那些常坐办公室的女性,跟随她们的不只是高跟鞋,还有胃病、早更、甲亢、失眠、抑……详细>>

各国女人的“玩乐”养生之道

除了地理、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各国女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养生之道,各自不同的保养秘诀,各有特色的“玩”法,这也是造就各色异域风情的关键因素。我……详细>>

女人养生之道 经期不可吃的食物

女人因为经期的原因,常常会导致皮肤的变差,身体的变差等等问题,因此针对经期期间我们需要做好养生的措施,这样才能够避免动不动就手脚冰凉,脸……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