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提防季节交替引发骨质疏松

2011-04-25 22:13: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提防季节交替引发骨质疏松

  近日恰逢季节交替,虽然天气转热,但空气中还带有较重的湿气。一些市民提早换装,引发全身关节疼痛。根据某市医院数据显示,近一个多星期以来,膝、腰等关节骨质疏松患者占到了该院门诊量的50%左右。

  据专家介绍,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疾病,它是骨成分和骨基质不断减少,导致骨骼变薄、脆性增生的一种疾病。骨质疏松症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主要是由年龄老化、停经等引起的,继发性则由疾病、药物、劳损等引起。

${FDPageBreak}

提防季节交替引发骨质疏松

  专家说,合理的饮食结构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前提,中、老年人要多吃一些奶类、豆类、新鲜蔬菜和水果。这类食品含钙、磷、蛋白质及维生素丰富,可弥补体内与骨代谢有关的物质不足。其次,要多晒太阳。阳光可把人体的皮下脂肪活性物质转变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促进肠道钙质的吸收。此外,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调节全身血液循环,可以缓解骨质疏松症状。

  专家提醒有明显骨质疏松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治疗。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在医生指导下补充一定量的钙剂,“但钙剂不是补充越多越好,因为钙剂吸收过多,容易引起血钙溶度增加,发生钙质沉淀,继而引发机体某些部位结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骨质疏松?治疗骨质疏松症食疗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饮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单纯补钙是起不到预防骨质疏松症作用的。美国科学家最近通过研究发现,像骨质疏松症这样的老年疾病,预防则应从青少年时期开始。详细>>

一分钟可自测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预防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老年人弯腰驼背、身高越来越矮;有的人常感觉骨头里面疼痛,还有些人轻轻滑倒,就可能导致骨折,甚至用力咳嗽,就可……详细>>

警惕老年人骨质疏松 负离子疗法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的骨骼也变得脆弱起来,很多的老年朋友们都患上了骨质疏松,老年朋友们该如何做才能够拥有强健的骨骼呢?那么,老年朋友们该……详细>>

骨质疏松怎么办?3个运动有助缓解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骨骼也在变化,慢慢变老,易脆弱,给生活带来不便,那在生活中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吗?吃什么食物好?下面这3款……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