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研究发现血型与心脏病的发作之间关联很大

2011-04-25 21:38: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研究发现:血型与心脏病的发作之间关联很大

  O型血者是危险的万能供血者。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柳叶刀》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O型血者较少罹患心脏病。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心血管研究中心科学家比较了13000名冠心病患者与7400名非冠心病患者。为了研究特殊基因对心脏病的作用,研究人员比较了5800名发作过心脏病的冠心病患者和3600名未发作过心脏病的冠心病患者。

${FDPageBreak}

研究发现:血型与心脏病的发作之间关联很大

    结果发现,一个编号为ADAMTS7的基因与冠心病危险增加关联密切。同时还发现,血型与心脏病发作之间关联很大。

  研究人员指出,O型血者体内有一种基因可产生一种酶,从而使其血液呈现O型。正是这种基因对一些O型血患者起到保护作用,降低其心脏病发病率。新研究负责人穆雷达奇·P·雷利博士表示,新研究表明,血型与心血管疾病存在多层面的关联,如与血栓形成及冠心病发病几率关系密切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救救心脏 心脏病急发6大要命信号

心脏病是一种叫人害怕的疾病,尤其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犯病更是相当危险。那心脏病发病信号你知不知道呢?中医提示,救救心脏,心脏病急发6大要……详细>>

关注女性健康 警惕女性心脏病发作的相关症状

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心脏病发作的症状或者女性与男性信号的区别至关重要。一般来讲,心脏病主要有以下典型症状。胸部有压力感或压痛。痛感可能扩散……详细>>

接受CT血管造影检查,5年内心脏病发作的概率降低了40%,预防心脏病可以常做哪些检查?

心脏是身体上重要的器官,时时刻刻都在跳动。随着心脏每次收缩,能把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液运送到身体各个部位,为各个组织细胞提供营养。然而……详细>>

口臭打哈欠 心脏病发作风险的3个信号

中年时期,除了血压、血脂、血糖、体重等危险因素会预测你今后的心脏健康,耳垂有折痕等一些奇怪的迹象也可能暗示心脏问题。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详细>>

研究发现:男人得糖尿病易中风

男糖友中风危险更大。无心血管病史的接受胰岛素治疗的男性2型糖尿病患者,发生重大心血管疾病问题(如死亡、心脏病发作及中风)的危险,比有心血……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