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按健康穴位助你坐着保健

2011-04-11 09:46:31      家庭医生在线

按健康穴位助你坐着保健

热文推荐:四大好习惯让白领睡眠不用愁

  暴饮暴食,缺少运动,办公族的常见病加重复发。

  调查显示,最困扰城市办公族的三大健康问题是:肠胃,颈椎腰椎不适和失眠。此外,长居室内头晕频繁、长时间盯电脑眼睛干涩、久坐不运动小腿易抽经,这些小毛病也让白领们苦不堪言。

  中医专家为办公族画出了健康穴位图,教您预防保健。而且专家也指出,这些穴位以及按摩方法同样也适用于老年人以及其他人群,有时间都可以多多自我按摩和保健。

${FDPageBreak}

按健康穴位助你坐着保健

热文推荐:知道难做到47条简单长寿秘诀

  按压公孙穴

  白领吃饭常常不规律,十有八九有肠胃病。有空多按摩公孙穴,对脾胃有帮助。

  怎么找?公孙穴在足内侧缘,第一跖骨基底部的前下方,赤白肉际处;足三里位于外膝眼向下量四横指,在腓骨与胫骨之间,由胫骨旁量一横指。

  怎么按?在办公室取坐姿,两手拇指分别按住该穴位,深呼吸渐渐用力揉按20~30次,每次每穴按压5~10分钟。

${FDPageBreak}

按健康穴位助你坐着保健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穴位大健康

小穴位大健康?小穴位大健康:详细>>

春季按摩保健穴位

用补法,有补肾阳的作用,类似于鹿茸、肉桂、巴戟天、仙茅、仙灵脾等药的功效。此穴多用来治疗虚损性质的疾病,泻法较少使用。详细>>

艾灸穴位能保健

命门穴的位置在背后第二腰椎下方与肚脐相对的位置,是人生命力的中心,是元气所聚集的地方,如果对这个穴位进行艾灸可以起到补肾壮阳的功效,是保……详细>>

保健的艾灸穴位的选取

老人方面多见是一些虚寒类的疾病如关节退行性病、局部肌肉关节疼痛等。艾灸选穴建议以滋养肝肾,提升阳气为主,建议选取:命门、百会、足三里及阿……详细>>

常按三大穴位助你补气血

双腿屈膝端坐,赤足,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足大敦穴(在足母趾末节外侧,距趾甲角0.1寸),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足大……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