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拔牙的疼痛会导致失忆?

2011-04-30 09:1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拔牙的疼痛会导致失忆?

  瑞典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当疼痛的牙被拔掉时,人的部分记忆也被拔掉了。从1988年开始,瑞典余默奥大学研究人员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对1962名年龄在35岁至90岁的志愿者进行了跟踪调查,对牙齿健全志愿者的记忆力和牙齿被全部拔除、使用假牙的志愿者的记忆力进行了比较。

  科学家发现,在所有如教育、年龄、疾病史等其他因素全部相似的情况下,牙齿健全者的记忆力明显比被拔除的人要好得多。

  余摩奥大学副教授扬贝里达尔指出,拔牙能切断牙齿通往脑部的神经,从而影响记忆。这一结果和最近日本科学家对老鼠牙齿和记忆力之间的关系的研究结果非常吻合。被拔掉牙齿的老鼠对的记忆力明显不如牙齿健全的老鼠。

  另据报道,英国研究人员还发现,中年人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5小时,就更容易换上痴呆症。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不但会减少工作效率,还会使人出现短时间失忆反应迟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疼痛怎么办?10大妙招轻松缓解疼痛

一旦拔牙,过了麻醉药的有效时间后,牙疼是肯定避免不了的,有的人疼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有什么可以缓解这种疼痛的方法吗?拔牙后吃什么?拔牙后……详细>>

拔牙会使部分记忆消失

瑞典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当疼痛的牙被拔掉时,人的部分记忆也被“拔”掉了。 详细>>

为什么拔牙时医生会建议抽神经?

大家知道,龋齿、牙周炎会令人牙疼难忍。许多情况下,因龋齿、牙周炎等情况而不得不拔牙。那么,为什么拔牙时医生会建议抽神经?详细>>

拔牙与镶牙最省钱的方法

这里说的成本,并不是你拔牙和镶牙的金钱成本,而是对身体的最小损害。详细>>

背部疼痛须鉴别这些病 小Tips轻松缓解疼痛

一般情况下,因为劳累引起的后背疼痛会在休息三天左右的时间消失,若休息或按摩后,后背痛不仅没消失,反而愈发严重,朋友们可一定要注意了!极有……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