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感冒服药最忌多药混吃

2011-03-10 08:25: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感冒切忌混吃药

感冒吃药了吗

  春季乍暖还寒,不少人被感冒缠身,如何正确服用感冒药呢?

  抗感冒的西药大多数是非处方药,主要包括:

  1、解热镇痛消炎药,如:泰诺林、阿司匹林、和乐松、消炎痛、白加黑等;

  2、 收缩血管药,如:盐酸伪麻黄碱、盐酸麻黄碱等;

  3、抗组胺药,如: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

  4、镇咳药,如:氢溴酸右美沙芬、氯哌斯汀等。

  抗病毒药中,“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仅对甲型流感病毒有效,而“奥司他韦(达菲)”对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均有效,“利巴韦林”可起到一定的抗病毒作用,也可应用干扰素肌注或雾化吸入。

  但是我们都知道抗感冒药是可不能乱吃的。服用抗感冒药一定要谨慎,避免多种药物混用,防止将同类或相似药物重叠使用,以保障用药安全。

  理由一:感冒其实是一种自限性疾病,若能充分休息,注意保暖,饮食清淡,多喝水,即使不用药,几天之后症状也会自然减轻或消失。

  理由二:抗感冒药只能起到对症治疗的作用,不可能快速彻底消除病因,即使抗病毒药在发病48小时后应用也难以有效控制感冒病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怎么办能吃药吗?提升免疫最重要

详细>>

感冒能吃羊肉吗? 感冒饮食宜忌

对感冒能吃羊肉吗?问题也是比较多的,我们也是要从羊肉的营养价值说起,羊肉对人体有着很多帮助,因此我们在食用的时候,也都是要注意自身对身……详细>>

感冒吃什么药?辩证吃药让感冒君滚蛋

感冒吃什么药好?感冒就要吃药,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跟风热感冒几种类型,不同类型感冒吃的感冒药是不一样的,所以感冒要对症吃药,别乱吃。详细>>

感冒不吃药有简易中药外治法

风寒感冒选用麻黄、生姜各10克,薄荷、荆芥各15克,防风12克。风热感冒选取桑叶、菊花、薄荷、荆芥各15克,芦根30克。暑湿感冒选用香蕾……详细>>

一感冒就吃药?感冒治疗的常见误区

进入秋季后,昼夜温差加大,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感冒了。感冒期间,人通常会觉得没有胃口,但是啥都不吃更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下面给大家讲讲感冒期……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