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坚持多做10件事助你活过85岁

2011-02-28 08:07:40      家庭医生在线

坚持多做10件事助你长命百岁

  第1步:避免致癌物。

  至少做到两点:一是戒烟,二是涂抹防晒霜。每天太阳直晒别超过15分钟,外出务必涂抹防晒霜,以防止皮肤癌发生。

  第2步:改变饮食模式。

  良好的饮食模式包括:多喝水;避免暴饮暴食、毒品或药物、酒精、咖啡因等;限制热量摄入,饭吃七分饱;多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深海鱼。

  第3步:蹲姿排便。

  蹲姿是最自然的排便姿势,比坐姿更易在腹部施力,因而会减少肠癌和痔疮的发病几率。

${FDPageBreak}

坚持多做10件事助你长命百岁

  第4步:摄入抗氧化剂。

  摄入方式任选其一:每天5杯绿茶;每天1块黑巧克力;每天1杯红葡萄酒,吃红葡萄也有相同作用;确保每日5种果蔬。

  第5步:减少压力。

  掌握8种减压秘诀:拥有亲朋好友或终生伴侣;感觉压力大时做深呼吸 ;尽可能地消除恐惧感;保持“我至少还有半杯水”的乐观态度;积极努力工作,参与志愿者及公益活动;笑口常开增寿7年;大笑拥抱增寿7年;生活有目标。

  第6步:居安思危。

  其一,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过马路前一定要左顾右盼;进入建筑工地务必戴安全帽。其二,避免有潜在伤亡危险的任何活动。其三,参加年度体检,有病及早治疗。

${FDPageBreak}

坚持多做10件事助你长命百岁

  第7步:常规锻炼。

  建议每天运动30分钟,最简单的运动是散步,每天步行3公里,死亡危险减一半。

  第8步:活到老,学到老。

  良好的教育与长寿 之间关系密切。要长寿,除了经常锻炼、健康饮食和不吸烟之外,还应该不断地看书,学习新知识。

  第9步:制定睡眠时间表。

  上床与起床时间雷打不动,与保持一定的睡眠时间同样重要。固定的睡眠习惯有助身体张弛有度,自我修复。

  第10步:常用脑。

  常动脑筋有助于做出更好的选择,有益长寿。经常用脑也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上了年纪就容易便秘?就因为少做了这三件事

都说正常人一天上1-2次大厕是比较好的,而2-3天没有大便则属于轻度便秘,2-3天吃下的东西经消化之后没有排除,会被肠道反复吸收其有毒物……详细>>

抗氧化剂能美容抗衰老?还有这5大功效你可能不知道!

有很多食物都含有抗氧化剂。抗氧化剂以对抗自由基和炎症而著称,可以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造成的损害。抗氧化剂可以促进心脏健康并改善认知功能,其……详细>>

憋屁会导致便秘?清肠5妙计助你告别便秘

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憋屁,常时间憋屁会导致便秘的发生,如何改善便秘呢?下面为你介绍几个预防便秘的方法。详细>>

老年人坚持运动可减缓解便秘

老年人便秘是很常见的,原因也有很多,像饮食、体质、精神等方面。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缺少运动。那么老年人如何通过运动减少便秘的发生。跟着小……详细>>

便秘应该坚持什么食疗原则?

选用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谷类、豆类、花生、坚果、瘦肉、内脏等食物,可促进肠蠕动,帮助排便。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