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忙家务比职场压力更大 更有害心脏健康

2011-01-28 08:09: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做家务比职场压力大更有害心脏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身心医学》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忙家务比职场压力更大,更有害心脏健康。

  美国科学家对100多名职场男女参试者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干大多数家务的人比干家务相对较少的人,血压明显更高。这一研究结果表明,对打扫卫生、汽车维护和修理和支付水电费等琐碎家务的担忧,比职场压力对心脏的危害更大。

  新研究发现,与高血压关系最密切的是对于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和购物等家务活的担忧,其次是汽车保养和修理、水电费等开支缴费等。但是科学家表示,奇怪的是照看孩子或宠物却并不会导致血压上升。

${FDPageBreak}

做家务比职场压力大更有害心脏健康

  虽然多项研究调查了工作压力与心脏病和中风危险的关联性,但是对于操持家务与心脏病和中风之间的关联性研究几乎为空白。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科学家调查了113名全职男女参试者。研究人员调查了参试者每天工作时间长短以及承担家务活的多少。之后三周时间内,让参试者在当地诊所定期测量血压。最后,研究人员让参试者佩戴血压监测仪一天,以跟踪参试者在工作时和在家中的血压变化情况。

  结果表明,那些包揽大多数家务活的人(大多为女性),高血压危险更大。家务活导致收缩压上升4.4毫米汞柱,收拾整理房间或汽车维护和修理分别导致收缩压上升2.64毫米汞柱和1.66毫米汞柱。经济状况差的人比经济较为丰厚的人受到此类负面影响更大。研究人员表示,对家务活的担忧比实际做家务活更让人压力倍增,这或许是导致血压上升的关键所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新鲜生蒜更有助心脏健康

曾有研究证实大蒜有益心脏健康,但如何吃蒜才能更好发挥这一功效却很有讲究。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将新鲜的大蒜切片或捣碎后生吃更有助于心脏健康……详细>>

养狗比养猫对健康更有利

一般人相信宠物可作为人们的好伙伴,而研究人员指出,养狗比养猫的好处其实更多。 详细>>

家居种植植物更有益健康

由于室内阳光照射时间较短,所以选择植物最好是能比较长时间耐荫蔽的阴生观叶植物或半阴生植物为主,如文竹、万年青、龟背竹、棕竹、虎尾兰、橡……详细>>

80后职场菜鸟发帖抱怨压力大

发帖网友“独孤女”说,自己刚从学校毕业半年,学校里学的是会计电算化,毕业后找到个文秘的差事。“不懂是不是自己文字功底太差,老板总是对我起……详细>>

职场 赢得关注更成功

想要赢得关注,并非易事。但你不能如空气一般无形。你越早地抓住大家的视线,就能越早地控制他们的消费,推销你的思想,从而提升你的事业。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