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教你几招逐一缓解九个电脑病

2010-11-04 08:55:39      家庭医生在线

  1.屏幕脸。致病原因:每天用5个小时以上电脑,如果不注意休息,可能出现一张表情淡漠的“屏幕脸”:肤色暗沉、长斑生痘、出现黑眼圈等。缓解方法:1.身体与屏幕应保持不少于70厘米的距离;2.用电脑前擦些保湿霜,用完后马上洗脸;3.经常清洁键盘,多喝绿茶。

  2.萝卜腿。致病原因:一坐一整天,会让你的腿部肿胀,如果小腿肚上有血管凸起,可能就是静脉曲张的前兆了。缓解方法:每隔1小时做10次下蹲运动,改善下肢静脉回流。

${FDPageBreak}

  3.鼠标手。致病原因:长时间使用鼠标而导致手臂、手腕、手掌、手指不适,也叫“腕关节综合征”。缓解方法:1.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2.不要用力敲打键盘及鼠标的按键。

  4.颈椎病。致病原因:用电脑时用胳膊支撑头部,或长时间低头工作,感到肩颈发麻。缓解方法:1.睡觉时枕头低一点;2.电脑桌不要高于70厘米;3.工作40分钟,站起来活动一下。

${FDPageBreak}

  5.干眼症。致病原因:长时间看电脑,会导致眼睛酸痛、干涩。缓解方法:1.频繁眨动眼睛,保持眨眼次数为每分钟15—20次;2.看电脑时,房间的亮度应该和屏幕的亮度相同。

  6.皮肤过敏。致病原因:处于开机状态的显示器周围会形成静电场,把整个房间空气中悬浮的灰尘吸进去,刺激面部皮肤。缓解方法:1.不要在电脑周围摆放堆积如山的纸和文件;2.经常开窗通风;3.桌上放一盆仙人掌,能吸附灰尘。

${FDPageBreak}

  7.记忆力下降。致病原因:对电脑的依赖过强,使脑功能减弱,记忆力大大下降。缓解方法:1.保证充足的睡眠;2.每天抽20—30分钟想想美好的事情,聆听自己的呼吸,让情绪放松。

  8.电脑躁狂症。致病原因:当电脑出现故障后,会精神紧张,情绪烦躁不安,出现用力敲打键盘、鼠标、摔砸电脑等行为,以发泄怒火。缓解方法:随时保存工作文件,一旦电脑出现问题,不会受到太大损失。

${FDPageBreak}

  9.中枢神经失调。致病原因:长时间在密闭环境中操作电脑,引起头痛、失眠、情绪低落、经常感到疲惫等症状。缓解方法:1.保证电脑桌附近采光充足,通风良好;2.多喝水。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当心电脑病,教你怎缓解

整天对着电脑的办公室白领,当心患上电脑职业病。还是先学学缓解妙招。详细>>

电脑病是如何引起的?一招轻松治疗电脑病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使用电脑和手机的人越来越多,过去总是说“五十肩”,意思是人在50岁时容易患肩周炎,全称肩关节周围炎。可现在有不少……详细>>

13个秘笈帮你健康用电脑 远离电脑病

电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办公、休闲、娱乐都离不开它。无论你从事哪一项工作,哪怕是全职太太,每天的生活也肯定离不开电脑,因为你还得用电……详细>>

加班伤肤咋办?两大招助你消灭电脑肌

电脑屏幕的辐射对皮肤的影响很大,长时间面对电脑会产生静电吸附灰尘的现象,使得皮肤的油脂与灰尘混合,产生一系列皮肤问题。尤其是半夜,皮肤……详细>>

电脑族常抓拳可缓解鼠标手

对于经常与电脑打交道的人们来说,经常会因为过度使用鼠标,而引起手腕酸痛,这时你不妨握握拳头,就会舒服很多。 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