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揭开乳胶床垫的“金色”面纱

2010-08-27 08:46:23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含金量”乳胶床垫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就采用了“高端空降”的姿态。那么乳胶床垫的真金白银到底在哪里呢?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现任国内知名乳胶床垫品牌Comforlux负责人,即将为我们解开这层“金色”的面纱。

  乳胶床垫贵在哪里?

  首先,乳胶床垫,前面应该加一个定语:“天然”。正式这一点,决定了乳胶床垫的身价。

  天然乳胶床垫的原材料——乳胶,是从热带橡胶树的树干上歌曲下来的牛奶状白色液体,并经过加热发泡制成“海绵状”松软固体。由于每天每个橡胶树只能产出30CC乳胶汁,天然取材的原材料有限,物以稀为贵,因此乳胶床垫产品价格较为昂贵。

  乳胶床垫贵在内芯!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乳胶床垫的含金量95%以上取决于 “内芯”,因此选购乳胶床垫应把目光聚焦在乳胶内芯上,将乳胶内芯的产地、品牌是重要的选购依据。

  国际成熟的加工工艺和产品工厂多在海外,以法国、比利时等乳胶生产大国为基地。目前,很多国际知名乳胶床垫内芯品牌均已经销往国内市场。例如,Comforlux采用世界最大睡眠用乳胶产品公司Sapsa Latex品牌乳胶内芯,该品牌拥有独创生产工艺;也有如金可儿采用荷兰Radium Foam品牌乳胶内芯。乳胶消费者购买前需问明乳胶内芯的品牌和原产地,大体上看,目前国内一线品牌大部分选择欧洲产的乳胶内芯。

  乳胶床垫贵得值不值?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整个床垫全部由乳胶作为内芯的床垫才是“纯正”的乳胶床垫,才“配”得上不菲的价格。目前市面上,有些弹簧床垫里面也使用了一定比例的乳胶材料来增加舒适性,但是严格说来这不算是真正的"乳胶床垫"。

  因此在产品选购中,消费者应以纯乳胶内芯厚度,作为衡量乳胶床垫含金量,评估产品性价比的重要标准。从人体工学的角度上讲,适合普通成年人的乳胶内芯厚度应在14-18厘米之间,直接放到排骨条或者床板上使用即可。而如果是放在弹簧床垫之上,仅需厚度5-6厘米的乳胶内芯即可。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汪公子真爱竟是百万级床垫?“贵族床垫”真的能睡得更香吗?

娱乐圈中的爱情真真假假,近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汪小菲和大S的纷争,以“抢夺床垫”互撕。据了解,纷争的床垫价值不菲,是高科技产品,价格……详细>>

床垫的保养

选购到舒适、质优的好床垫固然不易,但若不懂得如何保养,使床垫发生折曲、凹陷、潮湿等现象,同样会影响您的休息与睡眠。 首先要注意的是,长……详细>>

4个小步骤 教你选个好床垫

睡眠习惯—每个人的睡眠习惯都不尽相同,因此对床垫的软硬弹性需求也各有所异,选购前应先了解平日个人的睡眠习惯,同时一定要以各种姿势先试躺、……详细>>

平时多保养床垫不易老

床垫的保养不外乎清洁和压力均匀两大重点。定期清洁床罩和床单的同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干净。如果……详细>>

优质舒适床垫选购分四步走

睡眠习惯—每个人的睡眠习惯都不尽相同,因此对床垫的软硬弹性需求也各有所异,选购前应先了解平日个人的睡眠习惯,同时一定要以各种姿势先试躺、……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