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对比下你在电脑前坐姿正确否

2010-07-09 11:03: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办公室工作时,我们经常会慢慢接受人体工程学环境。我们经常会努力使自己的身体适应周围环境,于是导致不正常的工作姿势。检查和改变你的工作姿势,会降低健康风险,提高健康状况。你可以按以下步骤检查一下自己的工作姿势是否正确:

  1.头和脖子应保持直立,或者与身体保持同轴(不要向前或向后弯腰)。

  2.头、脖子和躯干应保持朝向正前方,不要扭曲。

  3.躯干应与地面垂直,可以向后靠在靠背椅上,但是不能向前弯腰。

  4.肩部和上臂应该与躯干保持同轴,通常应与地面保持垂直,并要处于放松状态。

  5.上臂和肘部应靠近身体,不要伸出。

  6.前臂、腕和手应该伸直,保持同轴,与上臂大约呈90度角。

  7.腕关节和手应伸直,不要向上或向下弯曲,或者向小指的方向倾斜。

  8.大腿应与地面保持平行,小腿应与地面保持垂直状态,大腿可稍微比膝盖高一些。

  9.脚平放在地面上或放在一个稳定的搁脚板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看你在电脑前的坐姿正确否

在办公室工作时,我们经常会慢慢接受人体工程学环境。我们经常会努力使自己的身体适应周围环境,于是导致不正常的工作姿势。检查和改变你的工作……详细>>

正确的坐姿能瘦腿

淑女坐姿:在直角坐姿的基础上,让上半身向左侧倾斜,保持15秒,同样方法再向右侧倾斜。来回进行30次即可,一天1~3次。长期练习对减大腿外……详细>>

坐姿错误会让你瘫痪?哪种坐姿才正确

在小学教室经常能看见老师给学生纠正坐姿,在生长发育时期,怕孩子脊柱受到损伤“长歪了”。你可知错误坐姿会伤害你身体的4个部位?在写字楼办公……详细>>

久坐族如何养成正确的坐姿

双眼目视前方,视线与电脑屏幕顶端(或显示屏的上1/3处)保持平行,这样当你需要看屏幕下方的文字或图像时,头部就会自然下垂,不用绷紧着脖子……详细>>

跷二郎腿有什么危害?正确坐姿有四判断

跷二郎腿有什么危害?上班族的正确坐姿是什么?很多上班族喜欢坐着的时候跷二郎腿,经常跷二郎腿危害健康。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