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常健身大脑更敏锐

2010-05-07 11:43: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健身可使大脑保持敏锐。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神经学》期刊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美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60位年龄为79岁以上,但未患痴呆症的苏格兰老人进行了研究。

  数十年前,在这些年长者才11岁的时候就做过智力测验,内容包含语言推论能力、一些测量数字与空间的问题;79岁的时候重复相同的智力测验,而且这些年长者也接受三种健身测试:

  1、在限定时间内走将近20英尺

  2、测试惯用的手握力(测三次取成绩最好的)

  3、肺功能(在一秒钟内用力吐气的量)

  测试结果显示,健身成绩最高的年长者在11岁与79岁的智力测验成绩同样也很高,这个结果在校正了吸烟、教育程度、社会地位以及之后可能发展成阿尔茨海默氏症的ApoE基因等因素后仍然成立。

  研究人员指出,将来应该研究健身是否对大脑老化有帮助。同时,在医生的允许之下,不论年龄多大,都没有任何理由而不去运动。

  疾病预防与控制管理局(CDC)建议:所有或年人每周至少五天,每天作30分钟的适度运动;如果你刚开始运动,需要经过医师的认可。而有氧运动的持久力、强度、平衡以及弹性对年长的成年^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健身方式如下:

  1、有氧运动:散步、游泳、跳舞、溜冰、步行、转动轮椅等。

  2、强度:举重或举罐头、搬运洗好的衣物或食品、杂货、园艺等,坐在椅子上时做些伸展运动。

  3、弹性:伸展、瑜珈或太极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自行车减肥好处多 开发大脑又健身

自行车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可以调节人体内部,有效的达到热量的消耗,当然如果您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有做够的耐力,坚持以恒的锻炼才有助于您更快……详细>>

想要让自己的大脑更健康,给你这几个建议!

大脑是我们人体的中枢系统,它支配着我们人体的身心活动。如果大脑不够健康,那么人的身体就会出现很大的危机。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多调理脑部,……详细>>

大脑养生的生活小常识!

尝试新方法。不断给生活新的感受,比如走一条新的路线上班、拜访朋友,换一只手洗脸,换一种做菜方法等,会让大脑觉得新鲜有趣,“调动”全部能量……详细>>

人到了60岁大脑就会萎缩?用好3招,还大脑“年轻”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器官功能减退且组织萎缩,大脑也是如此。大脑萎缩一般好发于老年人身上,也常见于部分脑发育不良的婴幼儿和青少年患者。尤其是……详细>>

大脑健康很重要 教你6个小妙招让大脑保持年轻有活力!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注重对身体健康的保养,但是不注重对大脑的保养。结果年纪轻轻就容易忘事,注意力也不集中,思考能力也大不如从前。想要让大脑……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