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乳头大是什么原因?

2010-04-27 15:58:40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大会带给很多女性在生活或者工作上的烦恼,那么乳头大的原因,想必大家都很好奇,什么导致了乳头大的出现,人们对乳头大的原因和乳头大的治疗都非常好奇,那么乳头大的原因是什么?下面介绍乳头大的原因。

  不光是女性乳头大,男性也有人患乳头大,但男性乳头大的原因则多数是病患因素,男性乳腺增生称为男性乳房发育症。好发于青春期前后及老年期,病理表现为腺管增生而无腺泡增生。

  一般乳头大的原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者通常以青春期男孩和老年男子为多,主要为内源性雌激素一过性升高或雄激素下降所致,常可自行消退;继发性者常见于肝脏疾病,睾丸疾病,肾上腺疾病,甲状腺疾病,糖尿病以及泌尿生殖系统或神经系统的肿瘤,前列腺疾病长期服用雌激素者,或其它疾病长期服用一些药物,比如:利血平,雷米封,洋地黄,氯丙嗪等也会引起乳房发育,一般停药后可消退。

  女性乳头大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有夫妻生活中高潮乳房胀大,内分泌乳房胀大,或者是怀孕哺乳乳房胀大。

  了解了乳头大的原因,知道出现乳头大的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只要停止引起乳头大的药物即可恢复了,但如果实在不能恢复原样,则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并进行积极的治疗。

关于“乳头”的那些事儿……
  • 乳头颜色可以判断处女吗
  • 乳头变色是什么警告信号?
  • 男人为何有乳头?未来或现奶爸
  • 乳头阴唇颜色可看性经验吗?
  • 乳头不能随意挤
  • 乳头出水是怎么回事?
  • 乳头乳晕瘙痒意味着什么疾病
  • 男人乳头大 癌症的警钟
  • 乳头凹陷宜婚前治疗
  • 乳头内陷的三种程度(图)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乳头大 癌症的警钟

男生乳头大症状可能发生癌变。大多数女性乳腺癌患者都是自己及早发现,男性其实也应该培养自己检查乳房的良好习惯。当男生乳头大,乳房出现肿胀……详细>>

乳头不能随意挤

在乳腺专科门诊中,有部分病人是因为乳头出现了分泌物来就诊的,而自己挤压乳头往往是原因之一。详细>>

乳头变色是什么警告信号?

生理性变化:详细>>

乳头乳晕瘙痒意味着什么疾病

有些患者乳房部可能还没有发现明确肿块,仅仅是乳头及乳晕部瘙痒、皮疹,看起来像湿疹一样,其实这也可能是患了一种特殊的癌,即paget’s……详细>>

为什么长跑要贴乳贴?乳头受伤了怎么办?

乳贴的作用顾名思义就是为了保护乳头,一般女性在穿着性感的着装时会使用乳贴,避免出现走光等的尴尬。但在某些时候,男性也需要使用到乳贴,那就……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