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珍珠粉妙用小锦囊

2010-04-20 14:33: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珍珠粉,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美白!没错,珍珠粉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美白,然而,除了肌肤的美白作用之外,珍珠粉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妙处呢?

  《本草纲目》中对珍珠的记载写道:“珍珠味咸甘寒无毒,镇心点目;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涂手足,去皮肤逆胪;坠痰,除面斑,止泻;除小儿惊热,安魂魄;止遗精白浊,解痘疗毒……”可见,珍珠药用之多,不仅用于美肤,还可用于保健治病,那么常用的用途都有哪些呢?且看以下分解。

  1、 美白。珍珠粉的美白功效众所周知,尤其是用珍珠粉来制作的各种DIY面膜,包括香蕉面膜,还有蛋清加珍珠粉面膜等,均有很有的美白肌肤作用。

  2、 去痘印。珍珠粉具有镇静消炎、促进受损组织再生的能力,常用的珍珠粉去痘印的方法是,用珍珠粉加蜂蜜制成面膜敷于脸上,能更快地去除痘印。而且能加强滋润肌肤,使肌肤更加细嫩。

  3、 控油祛痘。珍珠粉粉质细腻,具有强的吸附能力,且具有清热解毒之效,能有效地控制油份,防止痘痘生长。用珍珠粉加绿豆粉制成面膜涂于脸上,能增强祛痘之效。

  4、 防止皮肤衰老。珍珠粉含有的锰、铜、锌三种元素,可清清除体内自由基,防止皮肤衰老、起皱。

  5、 修复伤口。珍珠粉有显著的消炎作用,且可以促进人体内的胶原细胞生长,促使肌肤再生。

  以上就是珍珠粉外用常用途,爱美的你赶快买包珍珠粉回来给自己锦上添添花吧,当然,选用珍珠粉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要用正宗的优质的珍珠粉,不然赔本不说,劣质珍珠粉含有大量危害身体的物质,误用没效果不说,美容反倒变毁容,赔了夫人又折兵。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珠粉可美容养颜 珍珠粉怎么吃才健康?

在2000年前我国对珍珠粉就有使用记载,珍珠粉主要分为海水和淡水两种,一般情况下海水珍珠质量高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珍珠粉的六大功效及用法……详细>>

珍珠粉如何美容?教你天然珍珠粉美容的8招

都说珍珠粉有美容效果,但究竟如何美容?却很少有人说得清。其实,珍珠粉要和其它一些有药物作用的美容产品合用才能发挥出功效。详细>>

内服珍珠粉的6大好处 服用珍珠粉有禁忌

爱美的MM对与珍珠粉美容肯定不陌生,面膜、洁面、润肤、定妆无所不能,美白、去黑头、控油、去痘等等更是在行。但是内服呢?可能有些MM并不……详细>>

内服珍珠粉的6大好处

相信不少MM的化妆柜里都会常备一包珍珠粉末,小编自己就很喜欢空暇时自己浓浓珍珠面膜,美白又养颜!不过,最近,小编发现内服珍珠粉的效果也相……详细>>

内服珍珠粉4大功效 美白补钙葆青春

爱美的MM对与珍珠粉美容肯定不陌生,面膜、洁面、润肤、定妆无所不能,美白、去黑头、控油、去痘等等更是在行。但是内服呢?可能有些MM并不太……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