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急性咽炎用苦丁含漱可缓解症状

2010-02-24 01:34: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当代健康报》报道,急性咽炎是常见病,多在气候变化时发病。急性咽炎患者,可以选用苦丁蜂蜜茶缓解症状。

  方法:用纱布裹10克苦丁茶放人茶杯内,开水冲泡。放凉后加入一汤匙蜂蜜搅拌均匀备用。每次含漱2~3分钟,每天数次,5~7天为1疗程。

  疗效:据报道,有人用此方法治疗110例急性咽炎,治愈68例,有效40例,无效2例。

  苦丁茶兼备保健和消炎作用,并与口腔唾液发生化学变化,滋润口腔,产生清凉感觉,达到止痛效果。蜂蜜有较好的抗菌消炎、收敛解毒、祛淤止痛之功效。苦丁蜂蜜茶水含漱治疗急性咽炎,简便经济,疗效显著,无副作用,患者不妨一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丁茶3大药用功效 苦丁茶的副作用

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属苦丁茶种常绿乔木,俗称茶丁、富丁茶、皋卢茶,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及华南地区(江西、云……详细>>

夏季须防心脏病急性发作

详细>>

二手烟引急性哮喘“夺命”

平日里喜欢喷云吐雾的烟民们,在听到周杰伦在《二手烟》中唱到“从你嘴巴吐出,从我鼻孔进入……那么轻易,你竟然可以烧毁我……”时,有几个深……详细>>

牙刷用3周细菌含量等于9杯脏水

俗话说“病从口入”,因此很多人都特别注意口腔卫生,每天及时刷牙,觉得这样就能把好第一道关。但牙刷并非你想的那么干净。 台湾牙科医师经过……详细>>

久坐族掌揉锁骨窝可缓解肩膀酸痛症状

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