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有眼疾不能戴隐形眼

2010-01-05 00:04: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几天气候忽冷忽热,多雨引起的潮湿引发一些戴隐形眼镜的人眼部急性炎症。医生提醒市民,有沙眼、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疾的人不能配戴隐形眼镜。

  王小姐今天一双眼睛红红的,到医院眼科检查,原来是因为配戴隐形眼镜不当,引起眼部发炎。王小姐一直有沙眼的毛病,验镜师曾建议她尽量不要戴隐形眼睛。但她爱美,不顾自身条件执意要戴隐形眼镜。

  据市三医院眼科杨灵萍主任介绍,像王小姐这样出现眼红、眼痛的患者这两天特别多。其实隐形眼镜并不是人人都能戴的,和气候多变有一定的关系。有青光眼、干眼症、感染性眼疾等情况的人不能戴隐形眼镜,如患有沙眼、结膜炎、角膜炎等,戴隐形眼镜会加剧症状。

  因此在选择配戴隐形眼镜前,应该先到医院进行眼部检查,确定是否合适配戴隐形眼镜;配戴隐形眼镜后,要选择有效的消毒隐形眼镜护理液,经常清洁隐形眼镜镜片,严格按照护理液说明书要求的程序、时间和方法进行清洗护理;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尽量缩短隐形眼镜的配戴时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时别戴隐形眼镜

详细>>

看电脑时不宜戴隐形眼镜

详细>>

隐形眼镜不干净 可能导致眼生虫

英国男子基思·普尔清洗隐形镜片不干净,感染了棘阿米巴虫。这种寄生虫在他的右眼迅速繁殖,多达几百条虫在眼球内游来游去,要滴强力眼药水,病……详细>>

四招教你配戴隐形眼镜更舒服

详细>>

“途书族”易患眼疾应注意眼部保健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往返奔波,在火车、汽车上随时随地看书的“途书族”增多。眼科专家提示,长期注视荧光屏,注视点频繁移动,画面闪烁,对眼睛的……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