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男性:别对尿路感染“保持沉默”

2009-12-17 16:59: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琉漓  家庭医生在线

  尿路感染作为泌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其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天气渐凉,特别对于老年男性,若不注意及时添衣,抵抗力下降,上厕所的频率变小,很容易引发尿路感染,若发现有尿路疾病问题,则要及时上医院及时治疗,切勿对疾病“保持沉默”。

  冬天也易发生尿路感染

  医生指出,虽然尿路感染是夏季女性的高发病,不过,别以为尿路感染只属于女性疾病,男性同样可能患尿路疾病。由于天气寒冷,人体着凉后抵抗力下降,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加上饮水量大大减少,办公族一坐就是4-5个小时,习惯憋尿,随即产生尿频、尿急等症状,男性严重者可引发前列腺炎、肾盂肾炎。

  一些男性自感尴尬,认为没有必要上医院就诊。殊不知这样容易为细菌创造良好的繁殖条件,拖延病情导致感染加重,加重腰疼、尿频的现象。若不及时治疗,隐伏于尿道内的细菌进入前列腺及精囊部、输精管等部位,造成一系列并发症,对男性生殖健康造成非常大的损伤。

  治疗,别误了时机

  有专家指出,大多数泌尿生殖感染病的最佳治疗期为感染后的1-4个月,治疗基础病也能起到预防作用,治疗难度较小。建议男性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现象应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切勿拖延病情。

  此外,预防尿路感染要勤换内裤,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冬季保暖,适当饮水,不憋尿,做到未病先防的原则。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便分叉是尿路感染吗?女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不知道大家平时在上厕所的时候有没有留意自己小便的形态,其实人体健康与否可以从很多地方反映出来,小便也不例外。如果肾脏或者泌尿系统出现问题……详细>>

游泳会导致尿路感染吗?

应去清洁的游泳场所游泳。标准的游泳池一般都经过消毒和水处理,可有效地防止传染病传播。一定不要在不清洁甚至污浊的水中游泳。详细>>

春季易患尿路感染疾病

详细>>

尿路感染的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目前,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细菌是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尿路感染分很多类型,不同的分类他们的症状也各不相同……详细>>

应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尿路感染是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尿路感染的话,往往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出现,这无疑会影响到病人日常工作的展开。所以平时要有意识去了解尿……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