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为你的卧室“瘦身”

2009-10-07 08:44: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经过一日的繁忙紧张,一回到家就希望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干,卧室就好像是你远离喧嚣的避难所,包容疲倦归来的你。这时,一个规划完善、井然有序的卧室对你来说就显得格外重要了——简洁、明快的布置不仅能让你的浮躁“瘦身”不少,还可以容纳你的各种健身活动,还不快点让你的卧室和你一起“瘦身”!

  第一招:寻找最佳床铺

  在国内,大部分的卧室都兼具书房、第二起居室或更衣室等其他用途,在上海寸土寸金的条件限制下,你就需要仔细规划,才能兼顾多功能用途与井然有序的生活空间。床在卧室里是体积最大的家具,应以“能腾出室内最大的可移动空间”为主要原则来安置它。但如果是摆放双人床的话,最好避免将它放在角落,因为角落虽然可创造出最大的可移动空间,但却会造成上下床时尴尬情况的发生。

  深入床底下的储藏世界,床下除了可用来置放换季衣物外,也可用来放些常用的生活用品,如毛巾、衣服、皮包等,一些床底储物盒或简单收纳盒的使用,也因此成了卧室整容的必备道具。

  第二招:分门别类理衣柜

  延伸性佳的衣柜系列,最适合在同一个地方收存多类衣物,不同宽度、高度与深度的内部配件,如网篮、抽屉或是衣架等,绝对让您衣有所属、物有所归。

  不管您家的衣橱属于独立式、组合式或是开放式,都该依季节及类别的不同,考量自己的习惯动线,将衣物用品分类储放。常穿的衣服存放在伸手可及之处,其他备用的寝具、过季的衣物和不常用的对象,则可收存于上方的层架上。

  为了让衣物收纳变得更一目了然,方便拿取,你可选用镶有雾面玻璃门板的系列衣柜,在衣柜上面向外突出处安装投射灯,让您在朦胧的清晨,也能轻易分辨出黑色和蓝色外套,不再担心自己匆忙中会穿错颜色。

  第三招:充分利用橱柜

  在不伤及橱柜面板的情况下,橱柜内侧左右两个柜面,也可运用如领带架等内部配件,来挂些重量较轻的物品,如领带、围巾、丝巾等,充分运用每寸空间;其次,你也别小瞧了小道具的能耐,像S型挂钩、挂衣架或小收藏箱等小道具所能发挥出的收纳功能,可就超过橱柜了。这类折叠挂钩,平时不用时可将它上扳贴紧墙面,扳下时则可悬挂多件衣物,是聪明又不占空间的设计,更是执行卧室收纳不可或缺的小道具;另外,发挥层板的神奇魔力,若橱柜与橱柜之间、橱柜与壁面之间,甚至是梁柱下方,还留有一方小小的置物空间的话,不妨加装层板或放置些矮柜,来增加卧室内的收纳空间,而在层板外装上布帘,既美观又实用。

  安置好了这一切,你会发现卧室不再充斥着杂物,它也可以井然有序,等待着给疲惫的你一个拥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净的卧室让你更健康

我们每天都在在床上睡好几个小时,虽然大家的睡眠时间可能不一致,但是卧室对于我们的影响却是一致的。你长期待在这个环境之中,如果不够洁净的……详细>>

卧室别放这3种东西,赶紧检查你的卧室有没有!

经历一整天繁忙工作,吃完饭、洗完澡后躺在卧室中,能让全身得到放松和休息。卧室的卫生和整洁度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若在卧室上放置东西不……详细>>

卧室玻璃装饰注意事项

随着家居潮流的不断翻新,近来追赶时尚的年轻人喜欢在家居装饰中加入玻璃的元素,从入门的玻璃玄关,到客厅的玻璃地砖,再到主卧房的玻璃套厕。……详细>>

温馨卧室 床是中心

详细>>

卧室风水布局注意事项

禁忌一:电器过多,尤其电视正对床脚 卧室内电器过多在风水上被称为“火宅”,影响健康。现代医学理论也指出,电器辐射确实损害人体健康。脚是……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