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婴幼儿卧房“花草不宜”

2009-10-12 08:01: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些家长为了让婴幼儿有个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往往会在其房间内摆放花花草草。然而不久之后,他们却往往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孩子身上出现红斑、脱皮等皮肤过敏症状。

  据妇幼保健科医生介绍,婴幼儿对花草(尤其是花粉)过敏者的比例大大高过于成年人,诸如万年青、迎春花等的茎、叶、花都可能诱发婴幼儿皮肤过敏,而仙人掌、仙人球等浑身长满尖刺,极易刺伤婴幼儿的娇嫩皮肤,甚至引发皮肤黏膜水肿。

  据了解,有些花草的茎、叶、花都含有毒素。例如万年青的枝叶含有某种毒素,一旦被婴幼儿误食入口后,将直接刺激其口腔黏膜,严重的还会使其喉部黏膜充血、水肿,导致吞咽甚至呼吸困难。而一些球茎状花草很像水果,极易被婴幼儿误食,产生不良后果。

  对于婴幼儿卧房的布置,只要干净清爽即可,最好不要铺设地毯,因为地毯很容易繁殖一些微生物,而且春季是过敏物质活跃的季节,容易导致婴幼儿皮肤过敏,因此,应使婴幼儿的卧房保持一个干爽的环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用洗衣机洗涤的衣物

有些衣物则不宜用洗衣机洗涤,否则将得不偿失。详细>>

塑料制饮料瓶不宜装醋

详细>>

沙发使用中的不宜

为延长沙发的使用寿命,保持它的挺括美观,消费者要注意沙发的维护和保养。 沙发使用中的“不宜” -同时坐在沙发上的人数不宜超过设计所规定……详细>>

洗手间不宜与厨房同门同进

详细>>

床下不宜堆放杂物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专家介绍,影响睡眠与床的摆放有重要原因,从科学角度来看,床的摆放有以下不宜:详细>>

  • 张玉琼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