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新房入住前宜先清洁保养

2008-12-10 09:59: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走进刚装修的新房,往往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这些气味到底从何而来,入住之前该做哪些清洁保养?

  据有关专家透露,在针对装修新房的一次检测中,实测样本218个,其中甲醛含量超标的达到101个;家具采样98个,其中有93个为甲醛超标。专家表示,这些物质一旦作用于人体多个系统和器官,将会出现眼刺激、咽喉疼痛与疲劳、运动失调,以及恶心、哮喘、皮炎等症状,从而引发慢性心血管等疾病并危及人体健康,因此切不可忽视。

  “新房在装修完工后,最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晾置一段时间,新买家具也需采取同样措施。”广东华绘装饰企划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用户最好延时1至2月再入住,如果条件许可适当延长一点效果更好。

  在新房入住之前,用户还需对地面做全方位的清洁保养,以免入住后留下卫生死角,尤其是部分固定家具安置点。因装修施工等原因,施工人员往往会在不经意之间于玻璃制品上留下油污、油漆或泥沙颗粒,从而给清洁保养带来不小的难度。对此有关专业人士认为,就泥沙颗粒用户可用刀片轻刮从而轻松去除,切忌用手指硬扣,然后再用湿抹布擦拭即能让其通透明亮。有花纹的毛玻璃,可用沾有清洁剂的牙刷顺着图样打圈擦拭,同时在牙刷下面放上抹布,以防止污水滴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购买二手房先消毒后入住

现在,很多二手房、租房是原房主进行过精装修甚至是带家具的,购买后可直接入住,颇受购房者青睐。但值得关注的是,二手房在入住之前,需要对房……详细>>

浅色皮件的清洁保养方法

详细>>

水龙头清洁与保养技巧

详细>>

橱柜台面日常保养和清洁

保养篇:无论哪种材质都怕高温侵蚀,使用中应当注意避免热锅、热水壶直接与橱柜接触,最好置于锅架上;操作中应尽量避免用尖锐的物品触击台面、……详细>>

新房异味有损健康 7个妙招帮你去除新房异味

经过精心的设计,新房装修好后,人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住进新家,但是新房里刺鼻的油漆、化工原料气味让你不敢踏进这新房的门,怎么去除新房异味……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