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哪些食物能健脑

2008-10-10 13:59: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根据有关研究表明,对大脑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质主要有以下 8 种:脂肪、钙、维生素 C 、糖、蛋白质、 B 族维生素、维生素 A 、维生素 E 。所以,富含这 8 种物质的食物都可算作是健脑食物。其中较突出的“补脑高手”有:

  核桃: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脑的结构物质完善,从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脑力。所以人们都把它作为健脑食品的首选。

  鱼:无论是咸水鱼或淡水鱼,均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使脑血管通畅。

  动物内脏:营养丰富,比肉质含有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其健脑作用大大优于动物肉质本身。血脂偏高者少吃。

  大豆:植物蛋白质丰富,并含有异黄酮,是天然植物雌激素,作用于大脑的海马记忆中枢能强化记忆。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豆或豆制品能增强记忆力,防痴呆症。

  木耳: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是补脑佳品。

  牛奶:含有蛋白质、钙等,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氨基酸。

  大蒜:含有大蒜素,有消炎、杀菌作用,还有一定的降血脂和补脑作用。

  香蕉:含丰富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还含有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的氨基酸,常吃可减轻心理压力助补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脑补脑的食物

富含酪胺酸,此胺基酸为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与正肾上腺素等提高警觉性的化学物质的必须品。大脑制造了这些物质后,思考和反应速度就会更快,变得……详细>>

健脑补脑的食物

富含酪胺酸,此胺基酸为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与正肾上腺素等提高警觉性的化学物质的必须品。大脑制造了这些物质后,思考和反应速度就会更快,变得……详细>>

饮食健脑从六个方面着手 荐补脑食物

大脑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的器官,也是营养需求量最大的部位,在日常生活中保护我们的大脑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那么如果想有效的保……详细>>

生活中哪些健脑食物适合孩子食用

很多的家长都是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变得更加的聪明的,但是其实对于我们的孩子而言,从饮食上加入一些健脑的食物就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详细>>

补脑健脑的6大食物

营养价值丰富的香蕉,除了富含蔗糖、果糖、葡萄糖等3种天然糖分,能迅速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提升体力,预防精神疲倦引起的记忆力不佳现象外,香……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